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百国华人社团齐赞奥运开幕式:精美绝伦盛况空前

  近百个国家数以千计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对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大景况,普遍感到惊天动地,精美绝伦。华侨华人纷纷评价开幕式是有生以来最震撼,最经典,最盛大的人类文化盛典,开幕式让中华民族拥抱和赶超世界的时代真正到来了。


  据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对北京奥运会开幕3天来的海外侨团反映搜集和连线统计,已有近百个国家逾18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反响。普遍认为北京奥运开幕式无与伦比,完美无缺,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终生宝贵精神财富,是世界人民共同创造的一项全新的世界文化遗产。最早来自全球客家崇正总会的信息说,年愈九旬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全球客家崇正总会会长黄石华老人与全球数以百计的客家社团看完开幕式后,心血沸腾,夜不能寐。黄先生终生漂流海外终于亲眼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怀无限,心潮澎湃。他评价这场开幕式其场面之大,规格之高,阵容之强,经古历世绝无仅有。来自美国的北美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贾文成开幕式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天的中国完全融入了世界,中国的开放完全是世界性的开放,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盛世开来的真正启幕。今年95岁高龄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文化发展委员会顾问、美国共和党亚裔总党部主席陈本昌,89岁的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在大洋彼岸的越洋电话中激动的表示,惊天动地、气贯长虹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掀开了新的世界到来的历史性一页。他们惊呼:“做为一名中国人,经历了北京奥运这场盛世壮举,感觉没有白活”。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美国国际武术联盟总会主席江志成代表全球数以百计的武术团体和80万名武林成员心呼声振,无不为中华民族的辉煌而骄傲。在谈到开幕式的感受时江志成兴奋地表示说,在海外60多年,目睹了十几届奥运会,没有哪一届能与北京奥运会相比。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的最高收获还不仅仅是竞赛产生的金牌,而是和谐世界的理念更加发扬广大,和谐世界比任何一届奥运会的金牌价值和意义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尤为重要和伟大。海外侨胞们认为,中华5000年的古老文化在这一刻得到了史无前列的诠释,全世界的人都在这一刻领略了东方画卷的时代神韵。应国务院侨办之邀前来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林光武、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总编辑蒋明与数百位海外华侨代表共同目睹了鸟巢、水立方工程之后,心情即可由高兴变为兴奋:“立足雄伟建筑,简直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它已经成为中国创造新世界的象征。来自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先生认为,北京奥运场馆这般超群的设计,卓越的建造,令人看到了祖国未来更大的希望。这次魔幻般的开幕式,反映了祖国强大的实力,中国古老的5000年文化魅力深厚无比。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王加青此前打来电话介绍,他们在开幕式当天联合了巴黎数十个华人社团,联合在赛那河佐阿夫号游船上,共同举行庆祝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的狂欢夜。300多位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与中国驻法使馆官员,共唱《歌唱祖国》,共展五星红旗,共吐海外华人的爱国之情,共祝北京奥运成功。他们说,保卫圣火传递,所有旅法华人义不容辞,庆祝奥运成功又是全体旅法华侨华人的百年期盼。祖国的需要就是海外华人最强烈的责任。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理事长、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郑健文,也于奥运会开幕前通报了庆祝活动的消息。旅英100多个华人团体早已做好了庆祝准备。热情的全英华侨华人以特殊的方式祝贺着奥运,关注着北京。他们像世界华侨华人一样心系祖国,情注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意大利罗马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在罗马当地新闻媒体接受采访时,以一个中国人的自豪,纵谈了海外华人对北京奥运的印象,揭示了中华文化的无限生命力和亲和力。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温锦华,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侨华人会主席张戎军,匈牙利布达佩斯周报总编辑吕鹏飞,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巴西山东同乡会名誉会长王志山,阿根廷中南美洲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何云珍,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马丽莹纷纷电话反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极为突出和充分,得到了全部验证。中国人民兑现了向世界的郑重承诺,这是一次世界真正体验北京,真正了解中国的一次近距离交流,是中国拥抱世界的有力证明。他们认为,中国需要世界太多的了解,太多的合作。中国是世界和平的最大贡献者,也是世界人民最诚挚的朋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志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