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星洲日报:假如刘翔输了怎么办?(图)

  8月7日,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里,国内到达出口的位置,一个精致的“鸟巢”模型让很多来到北京的游客能够在第一时间欣赏到这座建筑的“芳容”。同时,鸟巢旁的“姚明”运球与“刘翔”的展翅高飞也为其增添不少奥运气氛。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8月12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假如刘翔输了怎么办?》指出,其实,一面金牌和国势荣誉根本就扯不上关系。刘翔成功卫冕,并不表示中国的国力,马上就超越美国。
但即便是刘翔失败了,中国的国力不会因此而削弱。相反的,如果刘翔失败后受到严重责备,世人才会看不起中国人,因为只要是刘翔尽了力,临场表现发挥了本身的水平,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

  文章摘录如下:

  我们准备好了吗?假如刘翔成了下个杜丽怎么办?

  这是一名中国部落客在中国选手杜丽大热倒灶,无法如愿成为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后所发表的文章标题。

  杜丽在卫冕女子10米气步鎗失败后承认,还没有适应在家门口比赛的压力。杜丽应该感到欣慰的是,虽然许多中国人对她失利感到失望,但大多数人都没有责备她,反而鼓励她擦干眼泪,从头再来。

  相较杜丽,刘翔身子肩负的压力更大。13亿人的寄托,绝对是一个不轻的担子。刘翔若无法在家乡父老面前保住男子110米跨栏金牌,中国人能否以平常心看待,还是一个悬念。

  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刘翔的这面金牌和国家荣誉画上等号。英国《泰晤士报》作者古德博蒂7月在一篇文章中便指出:“失败对他(刘翔)来说将会是一场灾难,对刘翔许多支持者以及所有中国人来说,也都会是场灾难。”刘翔在京奥揭幕前,只不过开玩笑地说比赛是一场游戏,就有不少网民责骂他,认为他不应把13亿中国人的嘱托视为一场游戏。

  其实,一面金牌和国势荣誉根本就扯不上关系。刘翔成功卫冕,并不表示中国的国力,马上就超越美国。但即便是刘翔失败了,中国的国力不会因此而削弱。相反的,如果刘翔失败后受到严重责备,世人才会看不起中国人,因为只要是刘翔尽了力,临场表现发挥了本身的水平,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

  比赛是竞争,竞争就有失败。运动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作为观众,自己喜爱的运动员丢失金牌,感到惋惜和遗憾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因为运动员的一次失败,就抹煞了他们过去所作的奉献。运动员失败时,更应为为他们喝彩。无论运动员是胜是败,都要保持平常心态,欣赏比赛,笑对成败。只有当中国民众明白到体育的真谛,运动员才能放开心情比赛。(朱运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