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晓农指导奥运赛事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晋辉记者曹冀鲁报道8月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沈晓农在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振林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对奥运会期间的赛事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


  沈晓农说,奥运会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受到了各方的赞扬,在奥运史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从8月9日开始,转入了对各项体育赛事的气象服务。回顾这三天的奥运气象服务工作,总体把握很好,保证了大部分赛事的正常运行。只有个别对降雨天气非常敏感的赛事,如网球、赛艇、射箭部分赛事受到了降雨天气的影响。沈晓农与预报服务管理人员交流了气象预报服务在指导奥运赛事调整时的关键作用。

  沈晓农强调,面对复杂天气和精细预报气象服务的高要求,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抓好短时临近的精细预报,在保证“准”的前提下,做好针对性的、及时跟进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与现场服务人员的沟通,以追求最佳服务效果为目标,在保证预报结论一致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应变能力,为赛事组委会和有关决策部门提供通俗易懂的服务提示;要进一步保证自动气象站系统、雷达系统和短时预报系统发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他希望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再接再厉,继续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气象服务。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谢璞、副主任王建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领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预报服务与北京奥组委SCC现场的互动,进一步加强短时临近预报系统运用,强化早间会商对当日赛事的指导作用。(责任编辑:潘俊杰)

  字号大中小关闭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晓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