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谭宗亮满意铜牌 有意超“六朝元老”王义夫(图)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国名将谭宗亮以659.5环惜得铜牌。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朝鲜选手金荣洙获得银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奥运人物:谭宗亮满意奥运铜牌,有意超“六朝元老”王义夫

  记者 宋方灿

  走下决赛场的谭宗亮满面笑容。在男子五十米手枪慢射的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他却打出了决赛中最差的成绩,总成绩也仅列第三位,获得一枚铜牌。

  不过,对于痛失夺取金牌的良机,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谭宗亮显得很平静。
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也许自己无法在奥运金牌上超过师父、“六朝元老”王义夫,但是或许可以在参加奥运会的届数上超过。

  奥运“四朝元老”,二十三年征战、十六年国家队生涯,数不胜数的国际大赛冠军,但奥运会却成了谭宗亮的魔咒。在这里,他甚至连进军决赛都难,更不用说摘金夺银了。为此,不少人看到两天前他无缘十米气手枪决赛时不禁感叹:奥运会欠谭宗亮和赵颖慧一枚奖牌!

  这次终收一铜,在谭宗亮看来算是一个完美的句号。他说,“人生就是在遗憾中度过,对于今天的比赛,我自己并不遗憾。”他告诉记者:“对铜牌,我很满意。虽然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十六年我一直在北京射击馆训练、成长,得到了全体员工的支持和帮助,这里已经快成了我的家了。我二十三年的射击,最美好的时光都留在了这里。虽然铜牌比金牌要差一些,但对我来说,已经可以了。”

  资格赛谭宗亮发挥也不稳定,甚至有一组打出了九十环的成绩,不过对手们发挥也一般,他以五百六十五环的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军决赛。不过决赛中谭宗亮却让人大跌眼镜,他第一枪只打出七点九环,资格赛中两环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第四枪他打出了八点一环的成绩,更是雪上加霜。最终,他以决赛成绩倒数第一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这届奥运会,收获了一枚铜牌。

  对此,谭宗亮评价说:“决赛手枪慢射是最不可预测和最容易爆冷门的项目,在没有任何支撑的情况下,那么远的距离,加上有压力,起伏都很大。决赛中我有些急,不过总体而言,除了第一枪,其他控制得还算好。七点九环对我是不应该出现的,但在决赛中出现也是可能的。毕竟,我已经尽力了。”

  奥运冠军杨凌也出现在射击馆,给自己的国家队老朋友助阵。赛后,杨凌在发布会上客串了一次记者,向谭宗亮发问:你现在的水平在世界顶尖之列,你也如此评价,本届奥运拿到第三也应该非常高兴。有没有想过继续打奥运会,去超过王义夫总教练,打六届已经更多?

  谭宗亮笑着说,“我在队里开玩笑的时候也说过,成绩上我赶不上师父王义夫,但可以在届次上超过。”不过他也流露了退意:“这些年练习射击,我在家庭观念上淡漠了很多,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陪我的妈妈。”话到动情之处,这位山东大汉潸然泪下。

  他还说,“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觉得我很幸运。试想全世界几十亿人能有几个人参加过四届奥运会?虽然我只拿到一枚铜牌,但已经证明了我是很优秀的运动员。不过如果祖国需要,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宗亮 | 王义夫 | 杨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