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菲尔普斯轻取第三金 泳池诞生第九个世界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12日上午,“水立方”产生4枚金牌,美国独得其三,澳大利亚也夺得一枚。相比昨天接力比赛的惊心动魄,菲尔普斯获取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如探囊取物;菲尔普斯和队友佩尔索尔各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这让“水立方”诞生的世界纪录增加到九个(10人(队)次)。


  菲尔普斯第三金如探囊取物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获得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并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1分42秒96,原纪录是他本人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

  菲尔普斯在比赛中遥遥领先,最后以超过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夺冠,把第二名韩国选手朴泰桓落下1秒89之多。“我排在靠外的泳道上,这样对手就很难看到我了,”菲尔普斯赛后诙谐地说,“我知道朴最后50米冲刺很厉害,所以前150米我尽全力游好。”

  已经拥有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朴泰桓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范德凯伊获得铜牌。

  这场决赛结束后约一个小时,菲尔普斯又参加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以第一名的身份挺进明天的决赛。中国选手吴鹏获得第二名。

  “两场比赛期间,我几乎没有时间休息,”菲尔普斯在结束上午的比赛后说,“我今晚得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剃一下体毛,好好准备明天上午的决赛。”12日晚上,将是四天来菲尔普斯第一次不用参加比赛的晚上。13日上午,他则将参加2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决赛。

  “水立方”诞生第九个世界纪录

  12日上午,美国“仰泳王”佩尔索尔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轻松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北京奥运会泳池中诞生的第九个世界纪录。

  佩尔索尔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52秒54。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佩尔索尔已经连续五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佩尔索尔还是雅典奥运会100米、200米仰泳双料冠军,在2005年、2007年世锦赛上均获得了100米仰泳的冠军。

  俄罗斯选手维亚恰宁和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科尔获得并列第三名。

  “三届元老”琼斯终获蛙泳金牌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琼斯以领先第二名1秒多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美国选手索尼和奥地利选手尤基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孙晔获得第7名。

  今年23岁的琼斯在蛙泳项目上长年保持世界顶尖水平,但是此前在悉尼、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过一枚接力金牌,从未在个人项目上夺冠。雅典奥运会后,琼斯在蛙泳项目上一枝独秀,在两届世锦赛上蝉联100米、200米蛙泳的金牌,并保持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在北京,她终于“修成正果”。

  此外,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选手考芙琳和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展开激烈争夺,考芙琳最终胜出。考文垂在11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刚刚打破世界纪录,而此前的连续5个世界纪录都是考芙琳创造的。美国选手霍泽尔获得铜牌。

  12日晚上将进行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200米蝶泳的预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索尔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