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汶川地震志愿者平台 > 志愿者新闻

四川奥运志愿者唱响川版“永不熄灭的圣火”

  四川奥运志愿者唱响川版“永不熄灭的圣火”

  “我们要让世界为胜利欢呼,百年圆梦的圣火燃烧征途。永不熄灭的圣火,千锤百炼出强国。炎黄子孙的脉搏,共鸣地球每个角落。雄起四川!加油中国!”7月31日,由团省委携手本报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选拔出来的80名奥运赛会四川志愿者抵达北京。

“第一次看到鸟巢,第一次付出汗水,第一次听到褒扬,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氛围,理解了什么叫做奥运精神,体会到了参与其中的快乐。”据了解,经过岗前培训、实地演练,80名志愿者已经进入了服务状态。

  加油篇

  雄起四川加油中国

  志愿者唱响川版“永不熄灭的圣火”

  7月31日晚,北京林业大学食堂内人声鼎沸,来自四川、河南的奥运志愿者以及林业大学的奥运志愿者正在这里联欢。“我们爱这一方龙的国土,我们守护奥运圣火的旅途。我们要让世界为胜利欢呼,百年圆梦的圣火燃烧征途……”当来自四川的冯景云、陶永怡等8名志愿者唱起《永不熄灭的圣火》这首歌时,全场顿时安静下来,激昂的歌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冯景云告诉记者当他听到歌曲“永不熄灭的圣火”后,内心对四川、对祖国、对奥运的情感一触即发,“这首歌当时已经在网上广泛流传,我听了后觉得真的很好听,就结合四川当时的情况,把歌词进行了改编。”冯景云介绍说,改编这首歌的初衷就是想用奥运志愿者自己的方式,为四川鼓劲、为奥运加油,同时要告诉全国乃至全世界,曾经帮助过四川灾区的朋友们:天灾、人祸,我们顽强挺住,你们的恩情,我们永远记得!“那天刚到北京,说晚上要和其他赛区的志愿者们联欢,我们就在琢磨出什么节目好,最后我们8个人一致通过——就是它了。5月份的时候,我们几个就在川音录音棚录过这首歌。”五月的天灾,延迟了圣火的到来,殊不知,圣火已经燃烧在每一个四川人的心间。

  心手相牵圆梦奥运

  志愿者为灾区学生准备神秘礼物

  8月1日16时32分,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北川羌族自治县交界发生6.1级余震,四川多个地区均有震感。家住彭州灾区的学生周丽颖,当时在四楼的家中,能感觉到房子在明显地晃动。余震结束后,她立即发短信给和她结对的志愿者——陶永怡,“哥哥,我们这边又发生余震了,我很怕,你在那边没事吧?还安全吗?”陶永怡看到短信后,马上打电话过去安慰周丽颖,告诉她要镇定,现在应该不会有大的危险。同时告诉她,自己一切都好,让她不要担心,要好好照顾自己。

  陶永怡说,由团省委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主办的“奥运志愿者牵手灾区学生夏令营”结束后,他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出发到了北京,虽然每天的培训很忙、很累,他和结对的学生却一直都互发短信,彼此保持联系。“她对我的工作很好奇,但是作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我不能讲太多关于工作上的事情,只是告诉她,再苦再累我都会坚持把工作做好。她也很懂事,总是提醒我要注意身体,尤其注意保护嗓子——因为之前她感冒了嗓子特别难受,她不想我嗓子也出问题。”

  陶永怡有一个特别的计划,他要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寄回四川送给周丽颖。“这个礼物很有纪念意义,她一定会喜欢的!”陶永怡不愿透露具体是什么,但他保证这一定是个惊喜。

  服务篇

  演练出现失误

  志愿者感叹服务细节是关键

  8月5日奥运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演练,曾成修所在的小组,被临时抽调到国家体育“鸟巢”西北角的运动员、演员入口做临时人墙,协助处理观众疏散时的安全工作。“鸟巢里有餐饮点吗?”一位观众突然询问曾成修身边的一名志愿者。“这个…应该有吧。”由于是临时抽调,对该区域的设施还不熟悉,这位志愿者犹豫了一下。观众满脸疑惑,显得有点不满,“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什么是应该有啊?”幸好一位该区域的志愿者及时赶到,为观众耐心地说明了哪里有餐饮点以及该如何去。随后,那位观众满意地离开了,大家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小组主管教导他们说,“有或没有,这是态度问题。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要让观众觉得志愿者是值得信赖,并且是真的能为他们解决问题的。”曾成修表示他会尽最大努力把服务做到位,“大多数游客都很守秩序,他们非常配合我们的引导。游客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更愿意找志愿者求助,而不是自己去看地图。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服务好、微笑美

  国际排联主席褒扬四川志愿者

  杨鑫——担任国际排联官员的接待工作。工作上一向严谨的她,特别注重细节。一次会议,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的夫人,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上,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她桌子上居然连一杯水都没有。杨鑫注意到这个情况,马上送了瓶矿泉水到她手上。“中国是礼仪之邦,不能让客人有被怠慢的感觉。”

  由于具有语言特长,做事细致又认真负责,杨鑫承担了很多重要的工作,会议翻译就是其中之一,另外,她在会议上还有一项任务——递话筒,与会人员发言时,她总是采用半跪的姿势“躲”在一旁,“为了尽量不影响会议,我要尽可能不阻挡与会人员的视线,就得站在会议室的角落里,但是一旦需要递话筒、翻译,我就必须马上出现。”

  志愿者的工作很琐碎,但也很重要。杨鑫遇到任何事情总会一再地核查,一旦有任何问题马上解决。她的工作通常从早上六点半就开始,晚上十一点半才结束。杨鑫说,在这么长时间和高强度的工作下,她也会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绝不硬撑,希望家里人不要担心,“想要坚持服务到最后,保持高效率,没有好的身体是不行的。”

  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杨鑫觉得是值得的。她告诉记者,在一次会议上,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表示,参加过这么多届奥运会,他从来没见过像北京奥运志愿者这么好的服务、这么美的微笑。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