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孙正平解说开幕式:很热很紧张 衣服湿透了(图)

资料图:孙正平南京签售新书。中新社发 文宝 摄

  “从大局来看,我算是顺利完成了这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解说任务。”终于可以稍稍休息一下的孙正平,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坦言,尽管他有过6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解说经验,但这次家门口的解说反而觉得更难。

  满意:临场发挥还不错

  “能掌握的信息少之又少,解说词是提前两三天才拿到的,还不是完整的,最后8棒火炬手是谁不知道,点火的是哪个运动员也保密。”了解得越少,心里越没底,孙正平的紧张不无道理。


  令孙正平引以为豪的是,在天气闷热,头脑发热的情况下,他还不忘临场发挥秀一下“口才”,“我全场加起来总共有两次自己的发挥吧,一次是中国运动员代表队出场时,第二次就是在火炬点燃之后。当时我说的"火炬熊熊地燃烧着"那几句话,现在记不太清了,但感觉还是加得比较好的。”看来,对于自己的表现,孙正平还是很满意,“其实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做到没有重大的原则失误,如果5分是满分的话,我给自己打4分以上吧。”

  遗憾:准备时间不够多

  既然和满分还是有差距,那孙正平认为自己的这场解说的不足在哪里呢?他坦言,开幕式结束后,自己也听到身边的朋友和外界的一些评论,大部分人认为他的表现是不错的,但也有个别的认为还不够,而他自己也觉得在关于表演节目和各国代表团的背景介绍上,可能还不够全面和详细。

  孙正平告诉记者,自己是7月15日从国外回来的,而16日就是开幕式的第一次联排了,那一次,他错过了。后来,多亏搭档周涛帮他找了一张工作证,让他能够亲临现场看了7月30日、8月2日、8月5日的三次联排,纵然是通过3次的彩排了解了大致有哪些节目,但当时解说词还未定,孙正平的那颗心还是悬着。尽管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但时间还是不够用。对于演出的背景资料等他掌握得还是不够透彻,“如果能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应该可以更好。”

  其实,对于“孙开闭”的水平,大家还是很放心,有些观众对于女解说周涛倒是有点担心,因为周涛一直是以主持综艺节目和演出为主的。对此,孙正平说:“其实周涛对这次开幕式节目的情况远比我熟悉,因为她很早就在开闭幕式部门工作,加上参加了很多大型活动部的主持工作,她的表现很好。”

  紧张:顾不上看开幕表演

  3个小时的开幕式,两位解说员的辛苦,可能是观众们看不到、也想不到的。别以为他们轻松地坐在演播室、边吹着空调、边读着解说词,孙正平透露,其实,他和周涛当晚就坐在主席台右后方的观众席上,因为开放式的场馆没有空调,头顶上又有灯光照着,孙正平简直如坐针毡。

  “我当时穿着西服,又没有空调,还没到第一个节目开始,已经汗流浃背,第一个环节表演之后,我只能把西服脱了,穿着衬衣继续解说。等到结束时,我发现自己还是湿透了。”孙正平直言,开幕式当晚的他,经受着眼花、流汗、脑子缺氧的状况,身旁两个电风扇毫无作用,工作人员只能不间断地帮他们扇扇子,才缓解了一些燥热。在这样的条件下,孙正平还要时刻保持紧张状态,“一到一个节目结束,我就很紧张,因为要说下一个表演项目的台词了,不能出错的同时,又要保持声音得当。连开幕式的表演都没有心思看。”身为解说,却遗憾地错过了精彩的开幕演出,这对孙正平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记者追问,这两天有没有看电视重播,孙正平说:“这两天都在忙着解说比赛呢,哪里有空,以后再说吧。”他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在奥运结束后,能彻彻底底地睡一大觉。林艳雯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