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晒12大贪官“藏娇金屋”中晤出啥?

  8月5日,人民网报道了一篇《看看中国12大贪官如何藏娇金屋》的文章,文章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晒出了12位贪官们豪宅的数量、价值及座落位置,以及贪官们是如何落得个身败名裂与结局,并对每个贪官一一进行了点评。
这种晒一晒贪得无厌的败类们“藏娇金屋”等案例的做法值得提倡,大家一定体会颇深,教训深刻。

  他们不仅在一地买房,而且跨地买房,甚至到国外境外置业,少则有二、三套,多则有九、十套。这其中的奥妙,一方面是与贪官们追求舒适的生活、喜欢买豪宅有关,另一方面也是贪官们贪来的黑钱认为从这个渠道“洗钱”比较容易,而且不易被发现也有着密切的联系,查出了现金、存款、股票的其他物品什么的不要紧,房子却是大头,可给自己和后代留下不小的不动产,不仅不会贬值而且还会升值,何若而不为。厦门海关原关长杨前线,不仅在香港购有豪宅,而且在内地也置了价值130多万元的富豪花园别墅,并出巨资进行装修;成都市金牛区原副区长马建国,一口气买下御都花园内7、8、9号3幢别墅,每幢别墅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当时总价超过1000万元,后来被拍卖时起拍价为1350万元;深圳市南山区原区委书记虞德海,“出事”时不仅在家中搜出500多万元巨款,还有以妻儿和亲戚名义做房主的7套房屋,总面积940多平方米;河南荥阳市财政局原局长薛五辰,被查出共拥有9套住房,面积1300平方米。

  他们个个“财大气粗”,其买房的心态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截然不同,贪得越多的人底气越足,才气也越大,楼价“高乎哉?不高也”!再高的房价,对他们来说都是“小小意思”,他们购房时一掷千斤,猴子身上拔根毛,眼都不会眨一下,数百万、上千万对这些贪官来说绰绰有余。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她在敛财的同时就为自己准备了后路,已把美国作为日后的避风港。于是,她有计划地通过亲戚、朋友陆续在美国纽约等地购置多处房产。杨秀珠在纽约置产,多半是购买的,且都是现金支付。早在1996年,当时杨秀珠就斥资百万美元买下了纽约曼哈顿中城黄金位置的一座5层大楼,目前该楼主要以出租为主,杨秀珠本人则坐收房租。这幢楼靠近著名的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有报道说,仅一年的地产税就是4.5万美元,这也是她最广为人知的一处房产。另据报道,中国还有1000多名外逃贪官抄热了美国的房地产,而且少数贪官能够让洛杉矶、纽约、加利神福尼亚地区高档住宅的价格涨了一倍;慕绥新的女儿,兼任多家公司老总,曾在2000年4月15日以其公婆的名义一次性付款购买两套公寓,时价338万元,其中一套建筑面积为154平方米的三室双厅双卫豪宅,室内摆放的家具大到衣柜小到茶几,全是从美国装箱运到沈阳的,餐桌和餐椅则是从法国进口的。

  他们利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房”利,不论是自己手上新建的还是别人送的都一一归为已有,认为这样做,神不知鬼不觉,最为保险,查出来还可以推脱责任,洗脱罪名,“不是我要他们的,而是别人送给我的,到时给还他们就是了”。原沈阳客运集团总经理夏任凡,一次性就动用公款2000万元,修建占地面积达2000亩的“私家庄园”。夏任凡找到了一个个体户哥们儿,以这哥们儿的名义注册了“世纪苗木公司”。他曾多次叮嘱哥们儿:无论何人问起庄园的事,一定要顶住不说。在夏任凡被捕前,这座庄园大部分已经竣工,豪华程度完全可以与厦门赖昌星的“红楼”媲美。庄园共有三座建筑,两栋各1000多平方米的别墅,一栋2000多平方米的综合楼。别墅每一层都用高档大理石从墙壁铺到地面,每一层楼都有一台大屏幕落地式背投彩电。庄园内还有池塘、现代化的花卉基地。花卉基地是占地5000平方米的暖棚,全都是自动化控制,种植着各种进口名花。长年在庄园干活的花匠、工人等就有近百人。庄园共有三座建筑,两栋各1000多平方米的别墅,一栋2000多平方米的综合楼;海口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林,2002年4月上旬,利用自己主管海口市公安局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暗示承建商石勇送给他一套住房。于是,很快东方洋唐苑别墅B2栋就到了赵林的手里,别墅总面积约687平方米。此后,承建商还出钱对该栋别墅进行装修。赵林于2002年7月底搬进该别墅居住,后担心案发打算退还石勇,这件事还没有办成,检察院以此找到了突破口,查出了他以权谋别墅的事实,豪宅反倒成为他的“墓穴”;四川省交通厅原厅长刘中山很会表演,曾当场赶走重金行贿者,这件事在四川交通厅一直传为美谈,也被媒体所报道。但当检察机关搜查刘家住宅时,大家都傻了眼。他的豪宅里不仅有一辆价值140万元的“奔驰”,而且包括货币、房产、股票及其它贵重物品在内的财产总额已超过1300万元;河北省国税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真,1994年4月,通过给包工头秦某借款、承揽工程等,收受秦某50万元和价值100万元的一套住房。后来还收受过别的房子。据李真在事发后称:“我辛辛苦苦弄来的钱,别人花了,给我的房子我只看了一次,没住一天。而我现在倒要被送断头台,我心有不甘哪!”。

  他们为什么乐意拿出巨额资金购建豪宅,而且大多有多处房产,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是“金屋藏娇”。当前,社会上有一种说法,叫做“十个贪官九个色,一个不色也绝德”。就是说,贪官们大都养着情妇、“二奶”、“三奶”什么的,即使是个别贪官没有养情妇,那肯定是个没有一点“道德”,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大“太监”,钱往那里用,那嫖妓就是他的那手好戏了。中国有句俗话:“一山容不得二虎”。贪官们的妻子个个不是省油的灯,道高一丈磨高一尺,容不得半点砂子,何况是在老公的眼皮底下被别的女人抢走,心里是何种酸甜苦辣,没有为人妻的女人是品尝不到的,家里“红旗”监督得都十分严格。因此,养着情人就得有房子,没有房子你养什么情人,本地容易被发现,外地购房最佳。从目前查处的贪官来看,有情妇的大都与房子有关,有多个情妇的就有多处房子。没有两处以上房子的,像赖昌星这样的惊世“红楼”也得多去,那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红衣少女”个个漂亮,时不时还会碰上知名的文艺影视界明星,交个“桃花运”,真爽,值得!

  网友:https://blog.people.com.cn/blog/trackback.do?wlog_id=1217934567223621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