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宝宝催热起名公司 起名“套餐”费价格不菲(图)

  那一刻,来了! 左图:8月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奥运倒计时牌显示距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还有20小时0分0秒。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右图: 8月8日零时,在北大医院妇产科,产妇胡宝红平安产下一名宝宝。 新华社发(郝远征摄)

  奥运宝宝催热了天津市的起名公司,这些公司不约而同推出了“奥运取名套餐”业务。客户花一份钱,公司会一连提供几个备选名字,甚至会终身提供改名服务。当然,丰富套餐的费用也非常高,客户需要花费188元至588元不等。


  “本来想让孩子叫"奥宝"的,可一想到孩子长大后可能会成为众多"奥宝"中的一员,我们还是决定花点钱,给孩子取个响亮的名字。”在南开区复康路某取名公司门前,记者遇到这样一对年轻夫妇。他们刚刚从取名公司领取了“取名服务表”。说起来,这名姓张的26岁的小伙子非常幸运,奥运会开幕时,他喜得一子。为了给这个“奥运宝宝”取一个响亮又不俗气的名字,张先生一家人可谓绞尽脑汁,又是翻皇历又是查字典,但最终还是决定找一个专业的取名公司。

  虽说最终花了298元,“买”回了“翱凌”两个字,但他们都觉得这笔钱花得“值”。张先生拿出“服务表”说,因为这个名字中,“翱”与奥运的“奥”字谐音,“凌”与“林”谐音,既有在凌云中翱翔之意,又有“奥林匹克”的内涵。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查询发现,本市不少取名公司打出为“奥运宝宝”服务的广告,并列举出一些成功签约的名字。不知是不是巧合,这些取名服务内容多与“奥运”有关,而收费标准也与奥运“挂钩”,从平价的188元、198元,至288元、298元的套餐,甚至还有588元的VIP套餐。

  那么,简单的几个字,为什么会“卖”得如此昂贵呢?一家取名公司的经营者赵女士表示,像188元、198元这种平价的名字,往往由资历浅、经验少的取名师取名。但是,其他中档套餐、VIP套餐,客户可以享受到几个取名师的“团队服务”,而取名师也会同时提供两到三个名字作为参考,甚至可以提供终身改名服务。可以说,客户消费能力越强,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也就越高。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