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邮航抗震救灾包机保障纪实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特大地震,灾情严重,灾区人民急需各类救援物资。

  13日17:50,机务工程部天津运八分部接到通知,晚上要加飞包机运送救灾物资到成都。接到指令后,分部领导李莘华立即行动起来,招集各专业人员进行商讨,在全面考虑了飞机状态,突发故障等各方面因素后,迅速制定了随机的航材、工具设备清单,并安排了3人随机保障(孙涛、罗飞荣、姚伟)。


  21:30,运八分部在津机务人员全体进场,将电瓶车、货桥、尾撑、航材等设备装上飞机,在完成了包机的航前工作后,紧接着又做9017正常航班的航前。等到两架飞机全部起飞时,已是14日凌晨4:05了。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地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卸下救灾物资后,由于成都机场运送物资的航班很多,飞机一时不能起飞,只能原地待命,一待就是3个多小时,这下带的电瓶车就派上了大用场。周敬祥机长也称赞机务同志们想的真周到。在此期间,随机的三个机务人员与机组都没有出机场,午饭就只吃了一些饼干。直到12:27,飞机才又起飞,又是3个多小时,飞机安全回到天津。

  14日17:50,运八分部又接到通知,我公司要派运八飞机执行桂林至成都运送救灾物资的任务。分部又迅速制定了随机的航材、工具设备清单,并安排了5名机务人员(杨保珊、廖晓华、鲁长松、罗飞荣、张珍兵)随机赴桂林对飞包机的航班进行保障。

  由于飞机要在外执行好几天任务,回不了天津,原定15日进行的3101机的100起落工作就要提前。19:30,人员进场开始准备飞机。这时,天空中电闪雷鸣,不一会儿,竟下起了雨。不一会儿,同志们身上的衣服就湿了。风雨打在身上虽然冷,但是同志们情系灾区人民的心是火热的!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人员少,但是大家干劲十足,在风雨中顺利地完成了100起落、更换尾翼闪光灯、航前、工具设备、航材和工作梯的装机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飞机状态的良好性,为救灾任务能顺利执行消除隐患。23:05,执行任务的3101机顺利起飞,15日00:30,9017航班起飞后,同志们才拖着疲惫地身躯回宿舍休息。

  在这次保障救灾任务的工作中,全体天津机务人员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认真细致;能打硬仗的机务作风。其中,MCC值班员韩晓华,对情况反映及时,与中队沟通充分,对工作调度得当;分部经理李莘华,考虑情况周全,安排工作及时;孙涛、罗飞荣、姚伟三名同志从13日晚上开始就跟机保障,在连续工作了两天,休息不足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尤其是罗飞荣同志,由于电子专业人员紧缺,他坚持连续工作,又赶赴桂林继续保障航班。(孙涛机务工程部)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飞荣 | 孙涛 | 姚伟 | 李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