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东铁通“陆空”协同作战共保“海上”奥运安全

  人民网济南8月12日电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已经盛大开幕,奥帆赛的各项比赛顺利进行,美丽的青岛火车站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全世界的朋友。连接北京与“奥帆城”青岛的百年胶济铁路再次焕发青春,支持着动车组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高速为奥运奔跑。
山东铁通即担负着青岛站、胶济铁路包括GSM-R无线通信系统在内的所有通信系统的安全、运行、维修、巡养等事项,倾企业之力、时时保障奥运期间的通信安全。

  GSM-R通信技术起源于欧洲,目前在德国、瑞士、荷兰、意大利等国家运用。由于GSM-R具有适应铁路运输特点的功能优势,以及更符合通信信号一体化技术发展的需要,因此铁道部确定将GSM-R作为我国铁路专用通信的发展方向。百年胶济铁路是唯一一条有GSM-R无线通信系统运行的奥运线路,这是一条空中奥运通道。为保障这条“空中奥运通道”的畅通无阻,山东铁通高度重视此项工程,从讲政治高度有序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了GSM-R系统的拨测试验工作,对GSM-R交换机基础数据进行修改,并对系统各项功能进行拨测试验,在68个基站安排专人值守,实现了全路基础数据的统一,更好的满足了铁道部最新的GSM-R规范,完成胶济线和京津线MSC的互联互通,打响了奥运“空中保卫战”。同时按照铁道部和济南铁路局要求,紧急组织、配合、派遣技术人员为胶济线正在运行的CIR设备(机车综合无线移动通信设备)进行数据调整和软件升级改造,顺利完成济南、济南西、淄博、东风、青岛西、青岛北、青岛动车所等7个库检点,200台机车8列动车共252台CIR设备的升级工作,对沿线GPS地理数据信息进行采集确认,保证了行车导航的精准无误。

  新建成的青岛火车站创下四个全国之“最”,车站是唯一仿欧式的铁路车站,风雨棚跨度全国最大,地下候车室面积全国最大,全国最高规格车站贵宾室。新建青岛客站建筑面积比老站扩大3倍,运力较过去翻一番。基本设施全面升级,尤其是专用行车通信,自动电话、办公网、视频电话、客运广播系统技术含量和维护要求更高,信息化支撑难度更大。为确保青岛站的开通,山东铁通全力配合,为青岛新客站迁移5000对等电缆交接箱3个,对1000对电缆进行了4次割接,新增调度专线3条、站场内通信线路38条,站场内新增视频监控电路142条,新增TDCS、CTC、信号微机监测、客票等10条,还新增了音频调度分机、数字调度设备、数字调度车站值班台,安装话机16台、客站广播设备24台。

  胶济铁路客运专线是北京奥运会重点交通项目,也是中国第一条正式通车运行的铁路客运专线。接到济南铁路局胶济客专通信工程配合要求后,山东铁通广大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全力以赴,对此项工作全程领导、全程组织、全程跟踪、全程检查,实施、宣传、后勤保障、安全督导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尽职尽责,8个专业项目组分工明确、措施得力,工程人员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各种工作方案,使方案具体到每个点线,时间具体到每天甚至每小时,制作出详细的工作量表,排出了全公司每天的工作量、每个项目和每个单位的具体推进和各单位现场盯防计划。此次“陆地大会战”作业面非常广,工作人员多达几万人,且工期紧、压力大,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而且受台风和雨季影响,施工准备和拨接期间,整个胶济线拨接现场大雨倾盆、泥泞一片,施工作业十分困难。广大干部员工克服重重困难,按照详细的施工计划方案、预案以及推进表,对所有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风险进行充分评估,对每个细节进行“再细化、再预想、再检查、再完善”,圆满完成了胶济客专通信系统测试、验收和开通各项任务。工程中山东铁通参战单位和部门达到13个,参与人数达到1086人,动用各类车辆36台,采购各类物资设备28万元,得到了铁通公司和济南铁路局的通报嘉奖。

  山东铁通“陆空”协同作战,力保“海上”奥运的通信安全,为铁通公司在复杂条件下高品质配合铁路通信工程积累了成功经验。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正以昂扬的斗志,为奥运时刻准备着……(陈晨)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