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这个身影在保障奥运顺利进行-华北空管

  那是谁的身影?沉默又踏实!

  那是谁的身影?疲惫又坚毅!

  那是谁的身影?严肃又温暖!

  在奥运即将到来时,这个身影沉默的在管制大厅里坚守,既要照顾现场指挥,还要谋划着奥运保障方案。炽白的灯光淹没着白天黑夜的分别,也让他忘记了上下班的时间。
或许你会惊讶,为何接早班时他在,接晚班时他的身影依然在?或许你也会疑问,他累不累,是否家人不需要挂念?或许你还会奇怪,他为何如此拼命,是什么让他如此热情高涨?一切的疑问都没有答案,只有那默默的身影在无声的劳作。

  在每次的紧张忙碌时,在每次的复杂情况时,这个身影的忙碌让复杂的扇面井井有条,他的坚守让所有的人都踏实而安心。是他高超的管制能力让大家安心吗?还是他及时的帮助呢?都不是,只是他的身影。那沉默的身影是天然的镇定剂,让每个人都相信,我是最棒的,我可以完美的解决问题!这是给人信心的身影,这是让人信赖的身影,这是让人踏实的身影。

  在奥运到来之时,这个身影更加繁忙。开幕式时,所有的起落航班都已经禁航,街上的行人都已经回家等待着百年梦圆的时刻,他坐在雷达屏幕前,偶然抬头时,才可以看到眼中些许的期待。精彩的点火仪式改日再欣赏,悠扬的开幕式主题歌以后再聆听。双眼紧紧的盯着屏幕,不能去想象开幕式的精彩,不能去猜测现场的壮观。为奥运而喝彩,他只能等待;为奥运而鼓掌,他选择在岗位上。

  当开幕式结束时,所有推迟的航班都已经起飞,踏上了回家的征程,这个背影依然出现在大厅里。他一直在坚守,身边的人员在他的安排下轮流休息,只有他一直坐在屏幕前。这个身影偶尔会左右摇动一会儿,那是在安抚他疲惫的腰椎。这个身影有时会痛苦的眨眨眼睛,那是劳累的眼睛在抗议。当清晨到来时,当重要的一天安然度过时,当迎来换班的同事时,这个身影已经有些许的弯曲,脸上有些许的浮肿,那是一夜的疲惫,也是一夜的坚毅。

  在每天的讲评会时,这个身影又是那样的严肃。对每一个错误都毫不留情,丝毫不留颜面。对每一个疏忽都会反复强调,甚至有些啰嗦。对每一个同伴都严格的要求,一改平时的幽默。对每一个问题都一针见血,遵从的是真理而不是权利。对他而言,严肃不是冷淡,不是漠视,而是安全指挥的保障。在规章制度面前,在航班安全面前,每一个小的疏忽都会造成致命的错误,而冷静、严格、苛求、直率就是最佳的防范手段。

  在每个夜班时,在每个因雷雨或者其他原因而需要加班的时候,这个身影却是那样的温暖。他合理的安排每一个值班时段,以科学的方法最大化的保障安全。他心疼每一个同伴,主动替班,让身体不适的同伴可以充足的休息。他带来热气腾腾的夜餐面,花样繁多的水果,期望能减轻大家的劳累。这个身影深刻的知道什么是团队,怎样才是集体。在他的心中,每一个人都是朋友,每一个同事都是最珍贵的伙伴。温暖随身影而来,在寂寞的夜中,在清凉的大厅中,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这是谁的身影呢?

  这是谁让人如此感动而敬佩?

  这是我们全体的管制员!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

  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身影给着同伴最真诚的支持,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身影宣誓着保障奥运的决心,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身影展示着自己的优秀品质。这是我们可爱的,团结奋进的,全力保障奥运的华北空管人!(冯铮)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