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遗憾?残忍?或者完美 谭宗亮自解23载射击人生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题:遗憾?残忍?或者完美——谭宗亮自解二十三载射击人生

  新华网记者李铮、刘丹

  奥运会金牌距离谭宗亮是那么的近!只需要一枪并不太高的10·2环。但瞬间之后,这个梦想又变得遥不可及,让37岁的山东汉子从亚特兰大拼到了北京,挂在胸前的也只是块铜牌。


  在12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奥运四朝元老谭宗亮因最后一枪的9·2环,以0·9环之差败给韩国名将秦钟午获得第三名。

  “机会每个人都有,只是我把握得差一点,这是离金牌最近的一次,我没有遗憾。”走下领奖台后,谭宗亮平静地说,听不出一点四届坎坷奥运经历的波澜。

  但就在几分钟前,打完最后一枪时,老枪的第一感觉还是命运弄人,他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说:“四届奥运会只有一块铜牌,对我来说这确实有些残忍”

  的确,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25岁的谭宗亮就跻身男子手枪世界高手行列,但四届奥运会,他共六次出现在不同小项的预赛赛场上,却有四次因一环之差被挡在决赛之外。12日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闯入决赛,但又是最后一枪不争气,金牌再一次残忍地拒绝了他。

  “到底是技术,还是命运?其他比赛可以拿数不清的冠军,但奥运会对我来说就是个解不开的谜。”谭宗亮在不停地问自己。

  曾几何时,连战连败的谭宗亮被认为是心理素质不好,但他自己并不认同,“如果心理素质不好,我不会坚持到现在。”

  但连续失利确实压抑得谭宗亮喘不过气来,他说:“这么多次失败,9日气手枪比赛再次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对我打击最大,当时就觉得自己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到后来索性随它去吧,我不想再在头上套个紧箍咒.再压自己的话,奥运会就真是唐僧,我真是孙悟空,一到奥运会我非得疼不可呀!还是当一回猪八戒吧。”

  正是这种“猪八戒念头”让谭宗亮在12日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得到第三名后,谭宗亮说:“我挺认可今天的表现的,这块铜牌对我已经是个突破了,总算对自己、家人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有个交代了。”

  谈到将来,37岁的谭宗亮没给出明确的答案。面对记者,他说:“用一块奖牌为23年的射击生涯画上句号挺完美的,今后我想用更多的时间孝敬妈妈。”

  但当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给他送去“还是世界顶尖高手”的评价时,谭宗亮的心底又泛起了那挥之不去的奥运梦想,他说:“如果祖国还需要我,我还会打下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宗亮 | 猪八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