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奥运广场:“这里离奥运很近”

  新华网香港8月12日电(记者吕诺)在维多利亚公园和沙田公园的香港奥运文化广场,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的奥林匹克广场,即使在蒙蒙细雨中也总是游人如织。看比赛,拍照片,玩游戏……连日来,香港的奥运广场让人们尽享奥运欢乐,更拉近了香港市民与奥运赛场的距离。


  激昂的乐曲,璀璨的灯光,醒目的五环,可爱的福娃和骏马,各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琳琅满目的奥运纪念品,不断刷新的北京奥运会比赛成绩和金牌榜……广场营造出浓郁的奥运氛围,引得游人流连驻足,拍照留念。

  转播奥运赛事的大屏幕总被围观。随着扣人心弦的比赛进程,人群不时发出尖叫、掌声和欢呼。“在这里看比赛,比在家里看电视更热闹,更有气氛。”就职工联会的袁先生在维园奥运文化广场告诉记者,“面对巨大的屏幕,置身热烈的人群,我觉得就像亲临比赛现场一样,仿佛场内的运动健儿真能听到我们加油打气的呼喊。”

  为了让民众尽情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及参赛运动员的支持和鼓励,香港奥运文化广场设立了“祝愿阁”,人们可以填写“打气卡”挂在阁内,为北京奥运会和参赛运动员加油祝福。

  “中国加油!”“香港加油!”“刘翔,我支持你!”“中国队加油!为祖国争光!”……每一张祝福的卡片,都代表一颗真诚的心。家住沙田的张小姐说:“我相信,运动员即使看不到我们挂的卡片,也一定能感受到我们心中的热情。”

  广场还为市民免费提供文化和娱乐活动。北京奥运会火炬香港传递的精彩片段、奥运会资料,以及与马术比赛项目有关的图片和书籍,均在广场展出;科技光影游戏、健体操、舞蹈、室内划艇、跳绳等休闲娱乐活动,给人们特别是少年儿童带来无穷的乐趣。

  “这里离奥运会很近。奥运的欢乐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参观奥林匹克广场的广东游客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