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会开幕后首个工作日 北京交通运行顺畅(图)

  北京市从7月20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奥运场馆周边 交通秩序良好

  8月11日,周一,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

  北京市交管局介绍,11日,北京奥运场馆周边交通秩序井井有条,只是9时和17时左右,个别路段出现行驶缓慢现象,主要集中在东、西二环路北段和北四环路东段等。11日18时下班高峰时段,记者驱车到东三环等主干道,未发现明显拥堵。

  据介绍,11日路况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当天是奥运会开幕后中外宾客抵离京的一个高峰期,首都机场高速路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比较集中。二是随着赛事逐步展开,奥运专用车道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且专用道上车速普遍都比较快。三是场馆周边交通流量呈逐步上升趋势。

  34条奥运公交专线 3天运送210多万人次

  为方便市民观看比赛,北京开通了34条奥运公交专线。奥运开赛3天来,奥运专线运送210多万人次观众,为保障群众观看比赛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34条奥运公交专线中,有7条是24小时运营线路,确保赛事较晚的观众散场后乘坐。34条奥运公交专线又分普线和快线,普线10条,快线24条,共配车1500辆。24条快线在比赛当日开通,赛前3小时发首班车,赛后1.5小时发末班车,以快车或直达方式在比赛日运行,服务于入场、散场的观众和持证人员。

  10条普线采取常规公交线路形式组织运行,中途设站,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全天开行,主要布设在场馆和新建道路上。

  公共交通日运送2000万人次

  7月20日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后,地面公交出行速度由限行前的每小时14.5公里提高到目前的每小时近20公里。市内公交车运行效率明显提高,车辆准点率显著提升。

  为了保障百姓正常出行,北京市350多条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早班车发车时间统一提前至5时3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至22时。

  目前,全市共有公共电汽车21712辆,运营线路640多条,7月20日以来日均发车17.2万次,客运量1364万人次。地铁日均运送乘客比限行前增长24.7%。出租车出车率达到95%以上,日均客运量比限行前增加60多万人次。三种公共交通方式合计日运送旅客已经近2000万人次。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