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过后,制度建设或现新契机

  继奥运开幕当日A股突然跳水创收盘新低之后,昨日,上证综指再度下挫,相继击穿2600点、2500点两个整数关口,盘中创下2453.71点的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很明显,市场对奥运行情的失望情绪已经逐步宣泄出来。
可以寄予厚望的是,奥运会后,管理层可能会将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计划重新开启,因此,下跌中或许会浮现更多积极的因素。

  打折扣的市场

  随着市场持续下跌,今年3月份开始“维稳”就成为市场基调,上至国务院,下至各大媒体都在高唱着“健康、稳定、发展”的口号。

  7月末,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支撑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基础依然稳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性制度条件初步具备,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更为迫切。此前,尚福林曾四度出言“维稳”。

  除了A股的嫡系上司,发改委也参与了“维稳”。7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08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提出了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明确指出,要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毋庸置疑,在此次“维稳”阵营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加上8月9日的文章,新华社已经“八论”股市。而人民日报更用整版探讨股市稳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管理层期望市场能够自我修复,不希望A股市场戴上“政策市”的帽子,但是仅仅靠“维稳”言论,其效果随着股市的不断下挫变得愈加苍白无力。

  “股市当中本来就存在打折效应。即在市场中所接受到的任何消息和效应就要打折。”上海一位从事私募基金的人士告诉记者,“比如说,你从某种渠道获得市场将上涨到3000点的消息,而在实际操作中,2900点的时候就应该抛掉。因为市场始终存在一些先知先觉的人”。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这次管理层的“维稳”,在很多散户心中就是将股指维持在一定的震荡区间,但如果碰到打折效应,这个震荡区间将会是整体向下的。加之投资者信心仍处在摇摇欲坠的阶段,“维稳”失效也就成为必然。

  奥运应是节点

  国都证券分析师指出,A股目前表现出来的疲弱,实质是投资者对宏观面、技术面、资金面全方位因素不看好的综合反映。市场信心的重新建立,绝非监管层和媒体口头“维稳”就能做到。目前市场困局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层面的担忧与股市制度层面存在的问题。

  在很多业内人士与专家的眼中,此前,为了奥运“维稳”需求而被延误了的制度建设进度,将在奥运结束后得到推进。比如创业板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以及新股发行制度等。

  中投证券资产管理部相关人士就告诉记者,券商直投业务的审批速度的加快,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创业板的推进速度将会加快。

  而国资委主任李荣融8月10日所作表态“央企重组的步伐将在奥运会后加快”,证明奥运后的确是高层工作部署的重要时间节点。

  “北京奥运会的结束,事实上将成为一系列停滞计划重新启动的开始。而随着股指进一步下跌,悲观情绪集中宣泄之后,股市也有望企稳。”上述资管部人士表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