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粤将有30万考生落榜 国外高校有的不需高考成绩

  上周,广州盈速教育网向媒体发布《2008年广东地区高考复读情况调查报告》:今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约61.4万,而全国高校在粤招生数约为39万,录取率只有64%,预计今年将有近30万考生落榜。

  记者从各大留学机构了解到,近期留学咨询主要集中在高考失意生以及落榜生,占咨询人员里的70%-80%。
但是,其中80%的学生没有雅思也没有托福成绩,却又想尽快出国。专家指出,无雅思成绩考生可选择美、英、新西兰以及新加坡,最早可今年秋季赴海外升学。

  落榜生不必自卑 升学路不止一条

  据了解,由于心理落差,感到前途未知,出现自卑、自闭、焦虑等症状,并产生羞耻感、负疚感和懊悔感是不少高考落榜生的心理写照。

  黄辉,市重点中学学生,因高考失手上不了本科,只考上大专线。前段时间心情很差,非常担心成绩太低不能出国,立刻跑去咨询,被告知很多国外大学不看高考成绩,当时就打算出国。但过了一段时间,他又担心可能目前年纪小出国难以适应海外生活,想看专科录取如何再决定出国与否,或考虑“先在国内上专科,读了一两年想出去。”

  Martin考虑到在国内读专科或成人教育将来在国内的竞争力不强,因此选择去法国留学。“我想多学一门语言,将来英文好的人应该有很多,多学一门小语种就业更吃香,这样才可以和其他人竞争。”

  被问起为什么选择法国,他说,在国内读每年学费都要上万,四年下来学费生活费近8-9万/年人民币,而去法国读书,只需16-18万/年生活费,我觉得选择留学“性价比”高些。

  国外高校有的不需要高考成绩

  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说,高考后因成绩未如人意而造成情绪低落,感觉失落很正常,希望这些学生能抛开“高考定成败”、“高考定终生”的观念,把高考“落榜”看作是人生的一次考验,振作起来,开始树立新的目标。毕竟高中升学不止国内升学一条路,如果选择留学的话,并不用担心高考成绩不高对留学有太大影响。

  事实上,除了法国院校和部分加拿大名校、及可供直接入读本科的澳洲院校需考查学生的高考成绩外,美、英、新西兰、韩、瑞士、荷兰等国家留学都不需学生提供高考成绩。

  据介绍,目前准备留学而又无语言成绩的高考生可通过“有条件录取”报读美、加院校。目前通过这种途径赴美留学的,还可赶在今年10月入学。赴加的话,则在明年1月可以入学。无雅思成绩的学生同样也可参加英国院校中承认“替代雅思”的预科语言测试,这样不需提供雅思成绩入学,通过测试后可争取在38天内获签升学。

  转学分先弄清“学分是否被承认”

  如果打算先读大专再计划以后留学,就要先了解国内大专所修的学分是否被留学国承认。避免到申请时才发现无法转学分插读本科,只能从海外院校的本科一年级读起,费时又费力。

  澳洲资深留学顾问凌子如介绍,为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澳洲海外院校对本科学分减免的申请采取较谨慎的态度,院校会考核学生原来所修读的课程跟他们学校课程的相似度。

  她介绍,若学生有意赴澳洲大学攻读的专业与在国内大专读的不同,国内学分被承认的可能性更小。此外,专科生赴英插读本科一年级或二年级,需先完成国内的大专学历;赴美的话,院校方最多承认大专生前两年的学分。(记者李志伟 实习生 梁翠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