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队再添1张决赛入场券 男子八人艇无缘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冯坚)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12日进行了7个项目的复赛,其中有3项比赛直接决出争夺奖牌的资格。中国队的吴优/高玉兰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为中国队再添1张决赛入场券,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仅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无缘奖牌。


  当天进行的7个项目分别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女子四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女子双人单桨比赛。由于中国队在之前预赛中,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以及女子四人双桨4艇都已顺利晋级半决赛或决赛。因此,中国队当天只有2条艇亮相。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是中国队当天第一个比赛项目。然而,0.05秒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以5分42秒97没能进入最终的奖牌争夺大战。八人艇是赛艇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项目。参加当天比赛的各条艇实力都比较接近:美国队是上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澳大利亚、德国和波兰3条艇都参加过今年世界杯分站赛,而且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在前两站比赛打成了平手。

  在前1500米中,中国队一直处在第五位,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交替领先。进入最后500米冲刺阶段,中国队的八名小伙在现场观众的呼喊声中加快桨频,逐渐拉近与波兰队的距离,两条艇在终点几乎是同时撞线,以至于大屏幕迟疑了数秒后才显示出两队成绩。

  赛后,中国队的舵手张德常说:“当天比赛大家都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而且发挥也比预赛好。但毕竟与欧美国家选手比,还有一些差距,所以尽管有些可惜,但也不遗憾。”他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成绩将一定会比现在好。

  在今年世界杯前两站中有出色发挥的中国女子双人单桨组合吴优/高玉兰,在之前预赛中落后于白俄罗斯和新西兰组合,没能直接晋级决赛。两人当天比赛被分在第二组出场,同组的有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中相遇过的加拿大队、德国队和美国队。最终,吴优/高玉兰以小组第一成功进入决赛,一同晋级的还有德国队。

  另一个直接决出决赛资格的项目是女子四人双桨比赛。德国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以及乌克兰队顺利晋级。

  中国队目前已有3条艇获得了争夺奖牌的资格,另两项是在预赛中晋级的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13日,中国老将张秀云将进行女子单人双桨的半决赛争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优 | 高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