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青川县酒家垭隧道工程复工 浙江援建

  8月12日上午10点30分,在经过特大地震后,在隆隆的礼炮中,四川省青川县酒家垭隧道工程复工了。这标志着浙江援建青川县的第一批工程项目拉开序幕。

  酒家垭隧道位于青川县境内黄坪乡、大院回族乡交界处,是青(川)至剑(阁)公路的在建工程。
该隧道是四川省最长的地方公路隧道项目,由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导致该隧道未作衬砌的初期支护严重开裂、变形;有的大混凝土板块严重脱落,已实施的二次衬砌出现拱顶局部吊块、变形和开裂,已浇筑的仰拱填充大部分纵向开裂,局部位置横向开裂并凸起,洞内渗水十分严重。

  酒家垭山高坡陡,山体滑坡情况时有发生,到了冬季下雪季节,一般车辆难以通行,是青川交通生命线上的“肠梗阻”。打通酒家垭隧道,不仅能够打破“肠梗阻”,而且将节约行程近半个小时,对提升青川县对外交通通行能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对推进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商贸流通、搞活旅游经济、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指示要将酒家垭隧道的复工作为援建项目的先期工程。鉴于该工程的复杂性,近日,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同四川省交通厅等部门将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对工程建设进行进一步评估论证。

  酒家垭复工工程由原承建单位中铁二十局第二工程公司施工,浙江省提供资金援助。据悉,这个项目将是四川省内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个交通项目。

  在今天复工仪式上,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指挥长、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共广元副书记谈月明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对支援灾区恢复重建的重大部署,鼎力支持工程的复工建设,与有关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合力推进酒家垭隧道工程的顺利建设,把酒家垭复工项目和其他援建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老百姓满意工程。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以及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的各个领导也参加此次复工仪式。(柴燕菲周晓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