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皮划艇激流回旋综合:斯、德分享喜悦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12日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决出两枚金牌。斯洛伐克的米哈尔·马尔季坎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德国选手亚历山大·格林获得了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


  马尔季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成绩分别为88秒92和87秒73。这是他获得的第四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奖牌。

  英国的戴维·弗洛伦斯以总成绩178秒61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的罗布·贝尔名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成绩是180秒59。

  1996年,17岁的马尔季坎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在男子单人划艇的比赛中获得了金牌。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状态一直甚佳的马尔季坎被运气击败了,两次输给了法国的托尼·埃斯坦盖,屈居亚军。

  “很不容易。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实在是太棒了。我的美梦成真。”马尔季坎在赛后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

  再次饱尝了夺金幸福的马尔季坎还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代表国家参加伦敦奥运会,并愿意为此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

  卫冕冠军、法国埃斯坦盖在半决赛中发挥依旧欠佳,名列12名参赛选手的第9位,无缘这个项目的决赛。

  “我很失望。我这场比赛很糟糕。在昨天的比赛中,我全力拼搏了。至于今天,很难说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埃斯坦盖带着沮丧。

  “我觉得这里的水道不适合我。技术上来说,这里的水道与其他的水道完全不同。我不了解它,否则我就会成功晋级决赛了。”这位两届奥运冠军言语中带着不服输。

  中国的冯黎明名列半决赛的第11名,取得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这个名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称为“超水平发挥。”

  “我对冯黎明的表现很满意,要知道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在划艇和皮艇单人上同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天的成绩说明,中国选手已经开始缩短同世界水平的距离。”刘爱杰表示。

  在同日的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德国的亚历山大·格林出人意料地摘走了金牌,总成绩为171秒70。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成绩分别为87秒31和84秒39。这也是德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格林曾经获得2007年德国奥格斯堡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凭借着自己的努力,22岁的他最终取代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同胞普凡米勒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的比赛。

  “我在比赛前和比赛中的感觉都不错,我知道自己的速度很快。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时间是多少。”格林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法国名将法比安·勒菲弗以1秒60之差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单人皮艇的铜牌。勒菲弗目前排名世界第四,本赛季他的战绩不俗,获得了捷克布拉格世界杯赛的冠军。

  在半决赛出人意料地排名第一的多哥选手邦雅曼·布克佩蒂拼下了决赛的第三名,总成绩为173秒45。这也是多哥在奥运会参赛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1981年出生在法国的布克佩蒂在雅典奥运会上单人皮艇的成绩是第18位。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巴西福斯-杜伊瓜苏举行的世锦赛的个人第22名。他还是非洲地区的冠军。

  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每个项目比赛分两轮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带入半决赛的成绩,两项成绩相加后的总成绩用时最少者获得冠军。

  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共设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个项目。剩下两项比赛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13日和14日举行。中国的胡明海/舒俊榕和李晶晶分别参加于明天开始的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 | 格林 | 斯坦 | 皮艇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