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刘欢坦言“恐高” 唱主题歌被关进小屋半个月

  首页 -

  新闻 -

  北京 -

  文网 -

  论坛 -

  体育 -

  娱乐 -

  房产 -

  军事 -

  科技 -

  视频 -

  直播 -

  女性 -

  招商 -

  家居 -

  短信 -

  博客 -

  旅游 -

  商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体育>>2008奥运>>滚动新闻

  推荐 我要说说

  刘欢坦言“恐高” 唱主题歌被关进小屋半个月

  https://www.qianlong.com/ 2008-08-12 21:46:31

  千龙网北京8月12日讯(记者安力)“不能说都是天上掉馅饼,但这次掉给我的这馅饼太大了点。
”北京奥运开幕式主题曲演唱者之一刘欢日前作客奥运官方网站时,这样表述得悉自己被选中唱主题歌时的心情。“我们两人只能关在一个小屋子唱”

  这首歌万一不好听,或者不适合自己怎么办?7月22日,刘欢得知自己被选中唱开幕式主题歌时,兴奋之余不无担忧。因为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的保密程度不在点火方式之下,直到接到邀请时他还不知道这会是一首什么歌。

  不过,当刘欢第一次听这首歌时就感觉很好。“我们以前都认为应该是《手拉手》那样的,很热闹,适合大家一起唱,可陈其钢这首歌完全是反过来的,特别平静,歌词和曲调都非常简单,强调的是奥运的另一个方向。”刘欢说,或许就像张艺谋导演说的,《手拉手》那种风格的奥运歌曲已经“塞车”了,但这条路还没人走。

  刘欢说,莎拉·布莱曼几乎是与他同一时间接到邀请的,“22号接到这个邀请,23号我就去了陈其钢的工作室,去了什么都不说,一去就让签保密协议。”因为一直保密,刘欢与莎拉两个人只能关在一个小屋子唱,到开幕之前都不能让大家听到,最后一次排练是8月6日。“从来没在这么高的地方唱过歌”

  在开幕式演出中,蓝色星球的创意令人印象深刻,刘欢和莎拉站在上面,唱出了这首《我和你》。平常有些恐高的刘欢,这次的表演也完成了对自己的一个突破。“我还真是从来没在那么高的地方唱过歌。”

  家住9楼的刘欢说,“其实我是有恐高的,有人来我家修空调,我一看那人就那么从窗户出去了,很害怕,马上躲另一屋去了,不敢接着往下看。”

  据刘欢介绍,原先是准备在地球上做个围栏的,后来发现做了以后拍出来像个灯笼,上面多了一个圈,不像地球了,所以就做了一个杆,人靠在上面。“整体唱下来,我对自己也还算满意。”刘欢对自己评价。

  “这次天上掉给我的馅饼太大了点”

  “不能说都是天上掉馅饼,但这次掉给我的这馅饼太大了点。”对于这次被选中唱主题歌,刘欢这么说。

  但其实,从2006年起,刘欢就在以音乐人的方式参与奥运。2006年,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出炉时,刘欢就写了一首歌;再后来,刘欢给动画片《福娃漫游记》写了首歌,五个福娃一个人一个音;到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远在纽约的刘欢在当地找了家录音棚,录了百名歌星中的一人一句。

  接了这项任务,刘欢的担心也接踵而至,因为“这么大的事一定要做好,不能有任何差错”。而这一次演出也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次创作,“这不同于我做专辑,做专辑我喜欢什么样就什么样,我自己喜欢,卖不出去算了,可这事太大了。”

  还好,一切都如此圆满,开幕式结束后,有网友在网上留言:“磅礴辉煌的背景伴着温柔的轻唱,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博大的胸怀,衬托"和"的文化意义,表达了中国人的真诚。”

  体育推荐

  穆雷首捧大师赛冠军

  科瓦莱宁首夺冠

  北京伦敦 奥运握手

  奥运就在你我身边

  2008北京城市名片

  逛胡同 吃美食

  奥运颁奖礼服亮相

  开幕彩排 准备好了

  编辑:明乐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 莎拉 | 陈其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