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阳光女孩笑对失败——记中国羽毛球队女将高崚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梁金雄)高崚输了,两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以首轮出局的方式,早早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之旅。面对这一失败,高崚没有哭,反而笑着说:“输了球肯定有遗憾,不过,如果我不遗憾的话,对手就要遗憾了。


  同样的奥运会比赛,不同的地点;同样的对手,不同的搭档……不过,这次湖北姑娘高崚没能笑到最后。她与新搭档郑波12日晚负于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手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卫冕冠军不得不接受首轮出局的尴尬。

  眼前的高崚还是一如既往面带微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当天比赛的胜者。

  高崚爱笑,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没见她哭过。也正因为如此“阳光”的性格,让高崚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一直走得很顺。

  4年前,当与搭档张军成功卫冕雅典奥运会混双冠军时,她没有选择急流勇退,而是毅然留队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我还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呢!”他说。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4年来,高崚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尽管搭档不断换人,可高崚总是愉快地接受着。2006年多哈亚运会,高崚与郑波携手混双一举夺冠,让人眼前一亮。从此,郑波便成了她的固定搭档。

  “刚换搭档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习惯,毕竟郑波还年轻,训练、比赛我要想很多,因此觉得特别费劲。他有时还有点钻牛角尖,每次都要和他解释半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配合也慢慢变好了,我也开始"反省"自己,对他是不是有点要求太高了,”29岁的高崚笑着说。

  “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获得冠军,也算是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经过4年的漫长等待,怀着卫冕希望的高崚终于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不过,她却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对手。

  “毕竟我们配对的时间不是很长,”高崚乐观地解释着失利的原因,“如果再给我们一年时间,冠军肯定会是我们的。”

  对于高崚来说,当日的失利可能意味着,她将真正告别奥运会的赛场,但她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伤感。谈起今后的打算,高崚说:“先休息一段时间吧。不过,我不会立刻离开赛场,我还要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呢!”

  当有记者问她“会不会再次参加奥运会时”,高崚笑了笑,斩钉截铁地回答:“肯定不会了,总不至于让我抱着孩子去参加奥运会吧。明年我就要结婚了,今年结婚的人多,酒店订不到,只能等明年了。”

  其实,一场比赛并不代表什么,只要努力过就行。少一个奥运冠军又何妨,高崚早已进入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羽毛球选手之列。

  有笑容,才有阳光。没有过不了的坎,爱笑的高崚未来之路一定会满载幸福。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