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晶霞配世界最强于芬点评女子三米双人跳水决赛(图)

  中国跳水队获得女子三米板决赛金牌,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郭晶晶吴明霞的实力是当今世界上最强的。

  郭晶晶和吴敏霞配合近七年了,郭晶晶从13年前就开始进行双人配对训练,当时她年龄很小,只有15岁,但已经开始参加板、台的双人世界杯比赛并获冠军。
跳水双人比赛项从2000年悉尼正式进入奥运会,她先后与梁小桥和伏明霞配对,最后是和伏明霞配合参加的悉尼三米双人比赛,由于郭晶晶和伏明霞的技术风格和动作节奏都有些差距,赛前没有完全协调好。最后只获得亚军。2001年后和吴敏霞配对,非常的成功,04年拿了冠军。04年以后和李婷配对,后来因为李婷伤病,之后又和吴敏霞配对。

  作为郭晶晶这样一个老队员,无论是个人配对经验还是个人技术,都是跳水队的拔萃。这些动作从94年我就教会她了,并且在95年双人项目第一次纳入世界比赛中三米和邓玲配合,十米和王睿配合,夺得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和三米两个冠军。她现跳的动作已有十几年的经验,配对经验来说也有13年了,跟各种各样不同的人有过配对的经验,所以她是非常好的领军人物。吴敏霞是女子跳板比较好的选手,双人和单人都保持了比较好的成绩,一直在前两名。所以这两名选手,无论从她们的经验和经历,获得这块金牌都是理所当然的。今天的女子双人三米中国两名选手也是出色稳定发挥了所有动作。最后夺得冠军。俄罗斯获第二名,德国第三。从今天的比赛看,外国选手在转体技术上较中国队有优势,中国选手都选择跳翻腾动作,外国很多选手选择了转体动作,外国队在转体动作训练上有一些成功的训练方法值得我们学习。俄罗斯的选手曾经获得2000年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她们今天虽然有一名新选手上场,但也是出色的发挥了水平。她们今天为了稳定选择了难度系数不高的转体动作。后两个动作是她们上届奥运会夺得冠军的动作,她们发挥了两人的最大的优势。避免了用翻腾的失误,由此看出她们翻腾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而他们今天扬长避短稳定的夺得了第二名。今天第三名的争夺非常的激烈,比第一和第二争夺还要激烈。德国队今天靠最后一个动作305B,获76分,最后以4分之差夺得第三,德国选手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只获得第六。但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德国在女子双人跳板项目上的进步。

  明天下午是男子十米台双人。这场比赛不会像女子双人三米板这么轻松,因为男子跳台双人项目有大约三对国外选和我们的实力基本持平。而且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国外选手还是有一些优势的,近几年俄罗斯,德国,英国在双人跳水上也是突飞猛进。我国的两名队员林跃和火亮原来在稳定性上占一定优势。但是现在身体上正在发育期,可能都有一些小的波动。所以明天的比赛更加激烈,更加有看点,所以我们也祝愿男子十米双人跳台能够把上届奥运会双人冠军这一辉煌保持住,也希望这两名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受到锻炼,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作者简介:

  于芬,女。现清华跳水队总教练,原国家队副总教练,带过的弟子有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和周吕鑫等。

  1998年于芬从湖北队上调到国家队,带领弟子李青夺得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三米板亚军。1990年,她的弟子伏明霞和孙淑伟分别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大奖赛上拿了冠军。那时,伏明霞才刚刚13岁。此后,伏明霞夺得了1991年在珀斯世锦赛冠军,同年城运会伏明霞获得了四块金牌,此后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她几乎都是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伏明霞如愿夺得冠军。于芬也师以徒贵,升任国家队教练。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由于国家游泳队调整,于芬离开了国家队,1997年,于芬在了解到清华大学有培养学生运动员的意向后,在清华大学的积极扶持下,于芬在1997年10月成立清华跳水队。熊晴清、劳丽诗以及周吕鑫等都是她门下的弟子,1998年从国家队退役的伏明霞也以读书的原因在于芬的清华大学跳水队训练。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李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