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人物:点石成金的神奇教练——鲍埃尔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邰背平 张利)法国人克里斯蒂安·鲍埃尔有一套奇特的激励手段。他在位于北京老山的中国击剑队训练馆中,曾经挂上一枚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复制品,以激励他的弟子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
如今,仲满的成功,再次证明了他的神奇。

  在悉尼奥运会上,他率领法国队获得了团体亚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一手调教的意大利弟子蒙塔诺获得了个人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在他手下待了两年的仲满也得到了奥运会金牌。奥运会冠军不仅属于他的弟子们,同样也属于他自己。

  与他交往多年的法国重剑大师达尼埃尔·勒瓦瓦瑟尔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鲍埃尔确实是一位杰出的教练,在仅仅2年的时间里,就大幅度改变了中国佩剑的面貌,帮助中国击剑获得了一枚盼望已久的金牌,称得上是个奇迹。

  仲满在获得奥运会冠军后,首先感谢的就是鲍埃尔。“我感谢我的教练,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是他带给了技术和信心,我把这枚金牌献给他。”

  2006年8月,鲍埃尔与中国签约,中方对他的要求只有一个: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带回一枚久违24年的击剑金牌。他的到来,为中国佩剑队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训练理念——“快乐击剑”。他一到任,第一件事就是给运动员们放假,让他们从繁重的训练任务中能够解脱几天,恢复伤情。

  与他搭档的中方教练张永春深有感触地说:“他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与中方教练的相比,确实不一样。”

  年轻队员包盈盈认为,鲍埃尔提出的快乐击剑理念,使得大家的心态慢慢发生了变化,以前大家对比赛结果看得很重,但是现在更注重于享受过程。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周汉明说,鲍埃尔给大家带来了技术和信心。

  除了改变心态之外,鲍埃尔的临场指挥能力,也是仲满赢得决赛胜利的关键因素。鲍埃尔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仲满在比赛的前半程,等待的时间太长,而法国人是擅长这种打法的,仲满相当于进了对方的圈套,所以中场休息时,我告诉他要打出速度来,所以他成功了。”

  在前半程,仲满以6:8落后。但是随着战术的调整,他仅让对手得了1分,最终以15:9获胜。

  仲满赢得比赛胜利后,鲍埃尔跳上了剑台,情不自禁地亲吻自己的爱徒。他的翻译邵静后来告诉记者:“其实在比赛过程中,鲍埃尔挺紧张的,只是他一直没有丧失信心。”

  客居北京的鲍埃尔,目前住在北京老山击剑基地附近的一套公寓里。他的闲暇时光,是与中国队的教练们一起泡吧,或者打高尔夫。

  “您喜欢在中国的生活吗?”记者问这位为了击剑事业浪迹天涯的法国剑道大师。

  “很喜欢!”

  “那您怎么看待自己运动员的表现?”

  “他们都很优秀!”

  “您在调教出又一位奥运会冠军之后,会选择在巅峰期退出剑坛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退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