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男排苦战拿下委内瑞拉 晋级8强梦想变明朗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记者于晶波)今天晚上,中国男排和南美“神秘之师”委内瑞拉队男排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双方战满五局,中国队最后以三比二险胜对手,跨过“晋级前八”的首道坎。

  对阵“神秘之师”委内瑞拉队,中国队沿用了首役对阵保加利亚的首发阵容,焦帅、袁志、任琦、于大伟、沈琼、崔建军、边洪敏首发登场。
今日决战,对中委两队均十分关键,关系两队能否拼进前八。为了跻身八强,两队今天可谓都竭尽全力。

  此役开局,中国男排进入状态很快,攻防转换不错,进攻火力点增多,可谓打得顺风顺水,两次将比赛带入技术暂停,并率先拿到赛点。在东道主的压制下,委内瑞拉队只有紧紧追赶,但最后只能以二十一比二十五输掉首局比赛。

  接下来的第二局,委内瑞拉调整状态,加强了攻防配合,与快攻见长的东道主队展开激烈对抗,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别打到了十四平、十五平、十八平、十九平、二十平、二十一平,不过在此之后,中国队一分未得,让对手搬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拦防和接发出现漏洞,令对方快攻屡屡得手,加之对手拦网得到了加强,此消彼长,委内瑞拉两次将比赛带入技术暂停,并将优势逐步扩大,最后二十五比十六轻取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利用对方失误,打出一波八比三的小高潮,并将优势保留到第四局结束,

  决战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双方拿下每一分都十分艰难,中委战成八平、九平、十平、十一平、十二平、十三平、十四平。面对打法高快强的对手,东道主顽强出击,关键时刻绝不手软,最后以十六比十四的两分优势拿下决胜局。

  中国男排时隔二十四年后重返奥运会赛场,委内瑞拉队亦是历史性打进奥运会,创造历史是两队共同的梦想。纵观今天的比赛,对阵双方可谓势均力敌,表现均是可圈可点。但在前天首役双双失利的情况下,今日再度失掉比赛的委内瑞拉,晋级八强的梦想可能因此变得灰暗起来。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