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灾区熊猫过生日 抢吃五环生日蛋糕

  灾区熊猫昨过生日 抢吃五环生日蛋糕

  竹枝竹叶编成奥运五环形状,环环相扣,上面嵌着苹果片、胡萝卜、熊猫饼干等,就成了专为大熊猫特制的生日蛋糕。昨日上午,云南野生动物园为从灾区来昆的两只熊猫宝宝举行了隆重的生日会,庆祝它们满两周岁。

  因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汶川地震中受损,今年6月下旬,三只出生于2006年的熊猫宝宝“美茜”、“思嘉”和“芊芊”从四川动身,乘飞机空降昆明,至今在野生动物园新家已生活近两个月。吃了睡,睡了吃后,身子越来越胖了,为此,饲养员特意为它们量身定做了一套运动计划:荡秋千、翻双杠和跑步。昨日一早,饲养员拿着窝窝头逗着它们,让三只熊猫跟在身后,绕着近300平方米的运动场连跑三圈。随后,熊猫宝宝又被引到秋千边,由于是8月8日才新设的,熊猫宝宝对秋千还比较陌生。不过,好奇的思嘉禁不住食物的诱惑,蹭上去后,饲养员立刻推动秋千,这是为了训练熊猫宝宝的平衡感的;荡完秋千后,便是翻双杠的时间,三只熊猫依次被食物引诱着上个双杠,来回走了几次,一天的运动才算完成。

  随后,为了给出生于2006年8月10日的美茜和出生于2006年8月12日的思嘉庆生,动物园举行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会。“今年是奥运年,我们就想着做个和奥运有关的蛋糕。昨天设计了一天,都失败了,今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忙了几个小时,总算做成了这个特殊的生日蛋糕。”饲养员王祥帅介绍,做熊猫蛋糕其实很难,因为五环相扣时,不能用针线、铁丝,只能得靠竹枝连接。这个特殊的蛋糕昨日可受熊猫宝宝的欢迎啦!它们争先恐后地站在五环蛋糕下抢着吃,调皮的思嘉还把脑袋从一个环中伸出来,逗得大伙直笑。文静的芊芊虽是下月才满两岁,昨日也共同分享了生日蛋糕。动物园相关负责人称,办这个生日会既是让灾区人民放心,国宝熊猫在云南生活得很好,同时更是表达对奥运的支持和欢迎。

  本报记者 毛翠/文 摄影记者 何志强 杜逸/图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