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男子体操一雪雅典之耻:我们回到世界之巅

  我们回到了世界之巅

  昨天国家体育馆的“水含量”不亚于“水立方”,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团体决赛中捧得冠军时,三员老将杨威、李小鹏、黄旭与三名新秀陈一冰、邹凯、肖钦紧紧相拥,泪流满面,而在他们旁边,男队总教练黄玉斌也是潸然泪下……中国男子体操用完美的表演一雪雅典之耻,重登世界之巅。

  绝对优势 称霸团体

  其实昨天中国队的开局有点糟糕。在率先进行的自由体操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落地时没有站稳,脚跨出场地,只得到14.575分。幸好之后出场的老将杨威,顶住压力把一套连续空翻做得非常完美,以15.435分稳住了阵脚。第一轮过后,中国队在八支队伍中仅排名第五。

  第二轮,鞍马。黄旭、杨威表现中规中矩,倒是“鞍马王”肖钦的亮相将全场热情点燃,只见他双腿翻飞,似乎要洗清四年前雅典掉马的耻辱。“16.100分!”得到这样罕见的高分后,下场的肖钦狠狠地与陈一冰击了一掌,以致他的队友表情夸张地直喊痛。可惜,中国队本轮过后的名次仍是原地踏步。

  比赛进行到第三轮,中国小伙儿终于在吊环上找到感觉,一举冲到总成绩第二名。待伤愈复出的李小鹏在第四轮跳马比赛中得到16.775分的罕见高分后,中国队已然跃居榜首。

  第五轮双杠比赛又拉大了与对手的差距,第六轮单杠几乎成了中国队的独角戏。因为其他队伍都不堪现场观众排山倒海的掌声,干脆停下比赛,自愿做起“看客”。只要不失误,冠军唾手可得,从邹凯上杠起,全场数万观众的心就提了起来。当红色身影稳稳地站在地面上,体育馆瞬间被热情点燃!记分板上大大的CHN,以总分286.125分明晃晃地排在第一位,中国体操再次登上了世界之巅。

  286.125分,中国队足足比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队高了7.25分。冠亚军能出现如此悬殊的差距,在体操史上极为罕见。

  六块金牌 黄导“独占”

  “好样的!好样的!”在全场雷鸣般的齐声呐喊中,六个小伙子紧紧相拥,喜极而泣。为了这枚卧薪尝胆四年夺回来的奥运会男子团体金牌,他们有太多的压抑,太多的不容易……

  得到由萨马兰奇颁发的金牌后,6名队员排开,让媒体拍照,稍后,他们又强拉硬拽地把总教练黄玉斌请上台来,为感谢恩师,小伙子们把六块“金镶玉”全部挂到黄导一人的脖子上,把他独自留在奖台上享受着这朝夕企盼的成功。

  李小鹏赛后马上在现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但全场观众都在高喊“小鹏我爱你”的巨大声浪,让两个人啥也听不清。不过在被问到由此夺得15个世界冠军,已然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第一人”时,他却再三谦虚:“李宁是那个时代的奇迹,没人可以超越。”

  一头白发 只为金牌

  发布会上,兴奋的黄玉斌一吐压抑四年的郁闷:“事实上,雅典兵败后,杨威打算退役,李小鹏状态不佳,黄旭也已经不练了,整个队里只有一帮小队员。我每天跟他们在一起摸爬滚打,大家付出了很多心血。”此时黄玉斌那满头的白发令人动容,可他却说:“只要金牌挂在我们队员的脖子上,我头发白了也没关系,值!”

  有记者笑言:“黄导你说过如果这次成绩不超过雅典就跳楼,我们大家都希望你不要跳楼啊!”听此,黄玉斌也开始耍宝:“首先,我非常感谢大家不让我跳楼”,这话再次引起笑场,“其次,我也不可能跳楼。第三,雅典到北京这4年,我经历了很多磨难,遇到了很大的挫折,现在我比谁都要高兴,怎么会跳楼?!我们这块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块团体金牌,也是体操比赛中第一块金牌,我希望为以后的比赛开一个好头。”

  至于老将黄旭、杨威、李小鹏三人是否会退役,体操队面临大换血,黄玉斌竟反问道:“谁说他们要退役?!他们是‘金不换’,他们目前各个项目的A分都非常高,积累了很大的优势,还要调整好参加下届奥运会。”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威 | 黄旭 | 黄玉斌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