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CPI连续三个月回落 专家称物价进入下降通道

  CPI连续仨月回落

  专家称物价进入下降通道

  晨报讯 (记者 邢飞)屡创新高的物价涨幅终于回落至10个月以来的新低。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7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6.3%,较6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

这已经是CPI涨幅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专家称,物价已经进入下降通道,未来CPI涨幅还将继续放缓。

  由于我国农产品价格连续数周回落,在统计数据公布之前,“7月CPI涨幅低于7%”已成为学界共识。不过,6.3%还是超出此前6.5%的预期。

  但这一数据并未对处于弱势的沪深股市产生有效提振。当日上证综指继续下行,盘中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不足0.3%的微弱涨幅。

  食品价格下降昨天得到了官方的权威印证。统计显示,与上一个月相比食品价格下降0.1%,其中,鲜菜价格上涨4.3%,鲜蛋价格下降0.8%。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胡鲁滨表示,“除了蔬菜、瓜果进入收获季节,从而导致食品价格回落外,汽车销售等最终消费需求的下降也是导致7月CPI回落的重要原因。”

  经济学界对未来的物价走势普遍表示乐观。美林证券经济学家陆挺预计,8月CPI涨幅还将继续放缓;胡鲁滨则表示,“CPI连续仨月回落已经预示物价进入下降通道,预计8月CPI跌破6%基本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CPI涨幅的放缓仍然没有改变连续第20个月处于实际负利率的局面。胡鲁滨表示,鉴于CPI进入逐步回落的通道,加息暂时没有必要出台,不过由于PPI仍创新高,“未来通胀压力还是很大,宏观政策还应以微调为主”。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鲁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