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下半年将清理暂停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清理暂停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杭州市政府下半年出台十项新举措为企业减负解困

  □实习生 卢悦 本报记者 魏皓奋

  “现在是炎热的夏季,但杭州经济运行要准备过冬。”这是昨天在杭州市人大政情通报会上,蔡奇市长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时所说的一句话。

  杭州市政府下半年要采取十项新举措,为企业减负解困。其中清理暂停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争取今后能完全取消。

  杭州经济运行准备“过冬”

  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运行、结构趋好”的良好态势,但是,蔡奇明确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经济运行要准备过冬。原因有三:

  一是受美国次贷危机和世界经济增长见缓的影响,杭州市三大需求都呈减弱趋势;二是因人民币升值、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全面上涨;三是企业家信心指数和景气指数下降。

  这三大原因催促着政府要根据杭州市的实际情况对企业“减负”等诸多措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喊停148项企业行政收费

  杭州市政府下半年要采取十项新举措,帮助企业减负。

  一是全面兑现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比如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都要制定合理的优惠政策。

  二是地方税收财政所得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除污染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增量的50%以项目资助形式扶持企业。

  三是扶持外贸企业出口,增加财政出口退税分担比例。

  四是采取“三三制”,当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时由政府提供1/3的资金支持,扶持电子商务进企业。

  五是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再担保体系。

  六是实施“瞪羚”计划,用5.6亿元创业引导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七是实施企业缴纳社保费用计征依据由当年职工工资总额改为上年职工工资总额,以减少企业支出。

  八是清理暂停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蔡奇透露:这148项收费主要是手续费和工本费,今年暂停了,希望以后可以完全取消。

  九是对企业减收水利基金和房产税。

  十是对困难企业缓征3个月税收。

  财政环保投入增长91.6%

  今年上半年,政府先后四次发放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及时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的影响,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杭州市财政除了在物价上补贴困难群众外,上半年用于教育、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的财政支出分别增长25.5%、25.6%、27.7%、35.3%。

  财政支出上最引人注目的增长点无疑是投入到环境保护上91.6%的大幅度增长。

  蔡奇通报,下半年民生工作仍是政府的重中之重,“要确保新增财力2/3用于改善民生”、“对零就业家庭和困难人员要加强就业帮扶,力争40%以上社区基本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