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车遇到“散打高手” 被连摔4次抓住

  “散打高手”当街“抱摔”偷车贼

  一口气能做四十个俯卧撑的老蔡说,身板好才能伸张正义

  □通讯员 朱旭曦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俗话说“拳怕少壮”,然而有时也不尽然。前天上午,温州瑞安市莘塍镇新兴路,不少市民目睹了一场“功夫秀”——一名中年男子连着4次将一名男青年横抱到半空中,然后重重摔倒在地上。

  “哎哟!”到最后一摔的时候,男青年大叫一声,爬不起来了。“我知道这招,这是散打运动里的‘抱摔’!”一路人说。

  几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中年男子没受罚,“哎哟”呻吟的男青年被带上警车。原来,这个男青年在偷电动车时,被中年男子发现,引发了开头一幕。

  “这个男人一把年纪了还这么猛?”望着中年男人远去的背影,围观的路人议论纷纷。

  被他一撞,小偷滚下摩托车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位“生猛”的老蔡,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前天上午9点,莘塍镇新兴路国土资源局门前,两名男青年坐在一辆黑色摩托车上,不停地东张西望。

  老蔡刚好路过,眼见他们形迹可疑,出于好奇,他索性站在一旁静观其变。

  没过多久,两名男子“现形”了,嘀咕几句后,摩托车后座男子跳下车,慢慢靠近一辆停在路边的红色电动自行车,随即掏出一把自制的“一字”撬锁工具,开始行窃。

  车锁很快被撬开,男青年推着电动车,想赶紧逃离现场。

  男青年行窃的一幕,其实都被老蔡看在眼里。他们撬锁时,老蔡已悄悄接近。当男青年准备推车逃离时,老蔡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想逃?”老蔡往男青年肩膀上猛拍一把,顺势扭住其衣领。

  男青年赶紧使了个“闪转腾挪”,挣脱老蔡的控制,跑向摩托车,跳上后座。

  前座的同伙立即启动了摩托车,但没开出几步,后座的男青年被追上去的老蔡一个猛撞,从车上滚下来。

  驾驶摩托车的同伙眼见情况不妙,赶紧加大油门开溜了。

  摔下车的男青年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一个“侧闪”躲过扑过去的老蔡,拔腿狂奔。

  没想到,老蔡的腿力比他强多了,才追了40多米,就快把男青年追上了。眼见逃不掉,男青年索性回头,决定与老蔡“一决高下”。

  被他一抱,小偷上了半空

  扭打中,老蔡一个前冲,微微弯腰,双手如钳子一般牢牢卡在了男青年腰部,接着用尽全力,将他拦腰抱起,重重摔在地上。

  “这人练过的吧,这是散打中的‘抱摔’嘛。”打斗引来围观,看见这一幕,有人不禁感叹。

  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怎容被一个中年人如此抱摔?这名男青年显然觉得“颜面”无存。他立即起身扑向老蔡,想要“扳回一局”。

  突然,男青年觉得自己的双脚又凌空了,还没回过神,又是一阵天旋地转。原来,老蔡瞅准时机,一个后撤步,侧身再次抱住他的腰部,顺势将其举到半空,又是一摔。

  男青年这下怕了,由攻转守,伺机逃离。老蔡如法炮制,又是两记“抱摔”。

  “哎哟!”男青年第四次落地时,彻底蔫了。

  老蔡将其双手反扣压在地上,向路人说明情况并报警。

  天天锻炼就是“武功秘诀”

  老蔡说,他今年虽然49岁了,但对付几个花拳绣腿的小青年,仍不在话下。他一口气还能做40个俯卧撑。

  “我年轻的时候,可是练过散打的!”老蔡一脸得意。他喜欢各种体育运动,至今仍坚持每天跑步健身。

  说起抓贼一事,老蔡坦言,他对小偷特别痛恨,当时眼睁睁看着小偷行窃,他实在按捺不住,直接冲了上去。

  老蔡说,平时锻炼,本来是为了强健体魄,如今看来,有副好身板,才能伸张正义。

  至于那个“吃了亏”的小偷,已被警方行政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