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村民拍下不明飞行物 高空中不停旋转(图)


  清晨刺眼的阳光里,一个小黑点悬浮在距地面数公里高的空中,不停旋转,却不发生位移,隐约可见是一个外形不规则的庞然大物……

  8月10日清晨,这神秘的一幕被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的居民用手机拍摄了下来,而昨日上午11时30分前后,神奇黑点再次出现在阳光里。

  市气象局的相关专家昨日观看了居民拍摄的视频片段后,初步排除了是气象探测设备的可能性。那个黑点到底是什么,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相当神秘!

  空中黑点悬浮天空 不停旋转

  “那个不明飞行物太神奇了,一直悬在那里不停地旋转……”昨日下午,接到彭州出现不明飞行物的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到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一组,当地居民邓先生和同伴依然激动不已。

  邓先生告诉记者,8月10日清晨,他和同伴钟先生散步到这个小土坡,空气清新,温度和环境十分宜人。邓先生一时兴起,拿出了具有摄像功能的手机,对着天空取景。7时许,当镜头对准天空时,在光圈的变化之下,天空的亮度被压了下来,邓先生突然发现,在太阳正下方的阳光里,竟然有一个火柴头大小的黑色物体停留在高空中。由于阳光比较刺眼,肉眼无法观看到黑点。

  邓先生调整焦距,拉近了与黑点的距离,他惊奇地发现,那个停留在空中的小黑点居然在动!而且是悬浮在空中不规则地旋转,有时逆时针方向转,有时斜着转,旋转中,黑点基本上都是停留在高空悬浮着,既没有上下跳动,也没有水平移动,可以清晰地看见,黑点是一个不规则的多边形。邓先生说:“那个东西就好像悬在半空的一块石头,在某种神秘的力量作用下,悬在空中不停地转着……”

  据邓先生和同伴钟先生目测,黑点距地面至少数十公里。

  相当奇特!

  拍下视频 手机信号短时不良

  拍了两张照片后,邓先生暂时离开。8时10分许,当邓先生再次回到小土坡时,小黑点再次出现在手机屏幕中。邓先生说,当时,他怀疑是气象部门的探测气球或是手机镜头出了问题,但那个几乎停在空中旋转的物体并不随着镜头的移动而移动,他排除了镜头的光线折射原因,同时,那个多边形悬浮、旋转的物体,也很难让他们相信这是气球。拍摄到最后时,小黑点突然消失。当邓先生8时30分许再次回到原地时,黑点再次出现,他用手机拍摄了4分50秒左右的视频资料。

  邓先生的同伴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喊来了另外4位居民一起看,现场共6人同时拍摄,钟先生拿出了DV机,邓先生等5人都是用手机拍摄,但惟独邓先生的那部200万像素的手机可以较为清晰地拍摄到。邓先生和钟先生都说,那天上午,当地基本没有任何异常现象,除了手机信号曾出现过一段时间的不良。

  昨日下午,宝山村村委会一位任姓工作人员称,8月10日上午,宝山村村民无任何人发现那个小黑点,但那天上午,当地手机信号确实出现过短时不良的情况,是否与不明物体出现有关尚无证据。

  不是探测器!

  气象部门:黑点不是空中探测器

  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气象台专家。副台长陈章看了市民拍摄的资料后,啧啧称奇。他和气象局专家仔细观看了资料,并详细询问了拍摄详情。由于影像资料是逆光拍摄,专家无法辨认该物体的具体颜色。据了解,气象部门没有在彭州放飞空中探测仪器。那么空中的不明飞行物到底是什么呢?最大的可能是都江堰的空中探测仪器随风飘来。但按放飞记录和风速推断,仪器飘到彭州最快也应该是早上8时后,和拍摄时间不符。另外,从外观形状和颜色上来看,该物体也不像空中探测仪器。“从空中气象条件上来看,照片很自然,不像假的。”陈章说,至于该物体是什么,成都市气象台暂时无法给出答案。本报记者 龚锐 王蓟 实习记者 孙思维 摄影报道

  拨打热线 说说UFO

  天空出现神秘黑点,悬浮高空、无声地旋转、变形……这黑点是什么?UFO?划过天空的陨石?光线折射的异像?您是否也曾目睹这个奇怪的黑点?或者您认为它的真实面目是什么?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0,与我们分享您的神奇经历。

  专家解析

  不是飞鸟飞虫和飞机 到底是啥?

  昨晚8时许,观看了记者提供的小黑点照片和视频片段后,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不明飞行物的权威专家王思潮研究员告诉记者,由于观测地点仅有一个,无法判断出那个不明物体的运行轨迹、方向和速度,同时,由于肉眼无法识别,只有一部手机较为清晰地拍摄下了那个物体,因此,还无法完全排除拍摄器材方面的原因,黑点是否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物体,还有待进一步论证。

  王思潮说,如果这个不明物体确实是一个客观存在,那么,基本上可以排除掉人类已知的天文、气象现象、飞鸟和飞虫干扰及飞机等飞行器的原因。目前,关于发现不明飞行物的报告较多,类似这种小黑点的观察报告之前也有过,但对于科研部门来说,这种孤点观测的报告对于较为准确判断不明飞行物体的性质难度较大,科研部门更重视多点多角度同时观测的报告,这样,更有利于判断出物体的性质。王思潮建议市民朋友如果今后再遇到类似的观测经历,最好及时通知几公里外的朋友参与同时观测,这样,对于准确判断不明物体的性质更加有益。

  相关链接

  不明飞行物 出现之多

  8月7日晚上9时许,广东陆丰城区洛洲小区国税局新办公楼上空出现一个直径约5米的不明飞行物,停留40秒。

  8月3日晚11时左右,一不明飞行物出现在乌鲁木齐鲤鱼山上空,它不停变换着颜色,在天空中大约盘旋了十几分钟后消失了。

  8月1日海南大学上空出现一奇怪发光体。

  8月1日无锡东北塘多人雨中目睹“飞碟”。

  不明飞行物 出现之早

  成都市档案馆日前首次披露了成都现代档案史册中最早有关“UFO”(不明飞行物)的档案记录。当年的档案册早已泛黄,上面用毛笔记录着当年这一重大发现:1947年7月18日,双流中和场一位农夫在路上发现两个用锡箔纸裹着的方盒子。盒子的长度和厚度大约为一市尺,类似于正方体,盒底还有一只氢气球。四川大学物理学院当时的院长郑瞻寒先生分析研究后,确定其为“飞碟残骸”……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