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罗格体验数字奥运魅力 贵宾逛京城玩得乐不思蜀

  罗格体验北京数字奥运魅力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科技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大理念,国际奥委会对此理念也非常赞赏,并给予了相当程度的关注。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杰哈德·海博格、国际奥委会电视和营销服务主管蒂摩·卢姆的陪同下,专程前往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参观,并亲切会晤了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
罗格对联想集团为奥运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杨元庆将联想火炬设计团队集体创作的一幅祥云画卷,作为礼物赠送给罗格先生,这一礼物也将被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在祥云火炬展区,罗格仔细聆听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团队的创意设计过程。在产品互动体验区,罗格饶有兴致地捧起ThinkPad笔记本,与杨元庆共同体验了一款名叫“奔跑的电脑”的游戏,这是通过ThinkPad独有的主动硬盘保护功能,将笔记本变成了遥控器,操控游戏画面中运动员奔跑的方向和速度。在IdeaPad体验区,人脸识别功能让罗格体验到了现代科技的趣味和安全性。

  体验结束后,杨元庆向罗格介绍说:“联想的技术设备在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举重选手夺得首枚金牌的过程中,也有联想提供的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持。”

  罗格对联想这个首家来自于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给予了高度评价:“联想在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中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国际奥委会技术专家的一致肯定,让我印象深刻。现在,我又欣喜地看到,联想正在为历史上规模最大、IT系统最复杂的北京奥运会全天候地提供着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进行。联想的技术服务一流,我对联想出色完成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使命充满信心。”

  奥运贵宾逛京城

  首席记者 杨非 发自北京

  如果你想与赛场上那些叱咤风云的国外运动员亲密接触,那么,北京秀水街市场、潘家园旧货市场和红桥市场无疑是很好的去处。

  地处北京长安街东永安里段的北京秀水街与我国的改革开放相伴而生,有着三十年的历史,是我国最早的自由市场。同时,也是与长城、故宫齐名的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购物市场。

  去年1月,秀水街市场被北京市政府确定为“迎奥运特色商业街”,这里的精品服装、丝绸、珍珠、瓷器、茶叶和工艺品等最为世界各国客人所看好。

  奥运会开幕前后的一个多星期以来,北京秀水街市场的停车场内,北京奥运会专用车辆是一辆挨着一辆,来自世界各地的挂着奥运工作证件的媒体记者、代表团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纷至沓来。

  秀水街(silkstreet)以silk得名,许多奥运贵宾恰恰就是慕丝绸之名而来。秀水街“中华丝绸”店的一位员工激动地说,刚刚送走了来自美国水球队的运动员,又迎来了委内瑞拉代表团的客人,说着说着,法国代表团成员、西班牙奥委会官员也都来了。

  据介绍,仅秀水街市场的“中华丝绸”店就先后接到了加拿大奥委会、瑙鲁奥委会、美国拳击队、国际拳击协会等数十个国家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各国奥委会官员的服装订单。

  置身秀水街,满眼都是挂着奥运证件的外国人,满耳都是不同语种的讨价还价声。曾有热心人煞有介事地编制出一份秀水街看体育明星“攻略”:市场三层量身定制区撞星几率最高,因为运动员身材较特殊,许多国家的体育代表团都选择在秀水街三层量身定制各式衣服;其次是市场三层丝绸区、四层工艺品、瓷器、茶叶区;再次是五层珍珠、珠宝区。

  前几天,四位NBA球星——火箭队前锋路易斯·斯科拉、马刺队吉诺比利、马刺队中锋法布里西奥·奥伯托、公牛队前锋安迪斯·诺西奥尼就被中国球迷逮了个正着,纷纷要求签名及合影留念,他们毫不犹豫地满足了球迷的愿望。

  位于北京市三环路东南角的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是我国最大的旧货市场,仿古家具、文房四宝、古籍字画、旧书刊、玛瑙、陶瓷、中外钱币、竹木牙雕、皮影脸谱、佛教信物、民族服装及生活用品等应有尽有。

  与秀水街相比,到潘家园旧货市场淘宝的外宾也是不拘一格,有外国体育代表团的官员和运动员,也有外国元首或元首夫人。

  奥运会开幕那天,身着印度传统服饰的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夫人在九排的苗绣区看上了苗族手工艺品。没想到这位政坛名人竟然还把开价一条200元的苗族绣裙砍价到一条100元,这让市场的商户津津乐道。

  始建于1979年的北京红桥市场以珍珠闻名,与天坛公园遥相呼应。红桥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他们平均每天接待一百多名外国奥运官员和运动员,他们有的自己打车来,有的干脆坐着奥组委的车来,大多数都是来买珍珠的。目前,外国顾客已占到市场总顾客量的五到六成。

  8月10日下午,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的迪肯贝·穆托姆博就带着孩子来到这里逛了两个多小时,竟然还没被人发现。

  奥运假期 布什玩得很爽

  8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结束了为期4天的北京奥运之行,起程返回华盛顿。在离京之前,他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称北京奥运会大大“超出他的预期”,他不会忘记这次令他“非常振奋”的经历。

  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8日早上,布什为美国驻华使馆新馆开张剪彩。这座耗资4.34亿美元的建筑是美国国务院历史上第二大建筑项目。下午,布什造访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并在位于四楼的北京奥运会击剑决赛场地会见了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大部分成员,为他们加油打气。当晚,布什全家出席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给沙滩排球队员鼓劲儿

  9日上午,在老山奥林匹克山地自行车场骑山地自行车后,布什赶赴朝阳公园看望正在备战的美国沙滩排球队员。队员特雷纳邀请布什“小试牛刀”,他刚开始还推托说,“我是个很好的观众”,但是看了几分钟后,还是亲自上阵,与身穿比基尼的女队员们“打成一片”。

  9日中午,布什前往丰台垒球场,为在此训练的美国垒球队员鼓劲儿。其间,他戴上头盔,兴致勃勃地上了场,当起了击球手。9日晚,布什一家人现身美国女篮首场奥运比赛。

  观看中美男篮比赛

  10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与夫人劳拉来到“水立方”,在看台上观看游泳比赛,并在现场挥动美国国旗,为美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10日晚,举世瞩目的中美男篮对阵在五棵松篮球馆展开,赛前20分钟,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陪同下,布什率全家来到篮球馆为美国队助威,随即在中外观众中引起一阵轰动。

  到“水立方”为菲尔普斯助威

  11日中午,布什全家再次来到“水立方”观看游泳比赛,并见证了菲尔普斯率领的美国男子游泳队获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的时刻。随后,布什又去了五棵松体育场,观看了一场中美男子棒球队之间的练习赛。这里也是布什北京奥运之行的“终点站”。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主持人王强

  “男团有泪不轻弹,只因未拿到金牌。”阔别8年之久的体操男团金牌终于在昨天纳入了中国男团的囊中。

  可以说,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太多的情形让我们热泪盈眶。这块男团体操金牌,让我们再次欣赏到了男团灵动的风采。一次次完美的跳跃、一次次如磐石般的落地、一整套惊艳全场的动作,中国体操男团失去8年的笑容和自信终于再次扬起。

  当中国体操男团的选手们最终站在领奖台上举着鲜花微笑时,那一刻,我想:他们代表的就是完美。

  无声无息 小鸟入水

  今报记者 刘小逡

  昨天下午,“90后”王鑫、陈若琳不负众望,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夺得了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枚跳水金牌。记者第一时间对话作家王剑冰,讨论中国梦之队的完美表演。

  今报:又一枚金牌,我们的梦之队就是这么厉害。

  王剑冰:是啊,我们一跳水,她们全没辙了。尤其是今天,王鑫、陈若琳两个小姑娘都才16岁,她们跳水的时候就像两只小鸟,不,她们就像是一只小鸟身上的两只翅膀,一起扎入水中,无声无息,太美妙了。

  今报:这形容很贴切啊。王鑫、陈若琳在跳水的时候,感觉和郭晶晶、吴敏霞有点不同,她们好像有点紧张。

  王剑冰:她们才16岁,还是不懂事的孩子,哪知轻松地就摘取了金牌,心理素质已经够好的了。整个比赛中,她们很稳。她们和郭晶晶、吴敏霞是不一样的,她们不是天鹅,却是另一种鸟,入水的时候,好像真的和水完美结合了,看上去,让人愉悦万分。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