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白领把“当铺”当保险柜 称手续费便宜(图)


  “当铺”成白领个人“保险柜”

  本报东莞讯(记者于梦江 实习生刘欣摄影报道) “要出差七八天,笔记本电脑和一些首饰放在家里不够安全,朋友介绍她可以选择典当行,一共才交了10多元手续费。”家住东莞市南城的周小姐这样谈起自己的典当经历。

  据东莞典当行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手续简单、快捷,部分白领已经开始将典当行当成“保险柜”。

  据了解,除了针对个人客户的保管、急救融资服务外,东莞典当行已将中小企业作为目标客户。

  白领出差把车存入典当行

  据介绍,典当行是个古老而又年轻的行业,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目前,典当已成为一种融资渠道。

  被公司派往外地出差七八天,一个人租房住的白领周小姐有些担心:“笔记本电脑、一些金银首饰和玉器是我的全部身家,就这样放在出租房里我不太放心。”

  在朋友的介绍下,周小姐将这些物品抵押给了东莞市某典当行,管理费一共10多元,回来直接取回就行了。“很方便也放心,就像是一个保险柜。”她说道。

  “这辆宝马已经停在车库10余天了,车主出去旅游,就把车‘当’给我们。”东莞市鸿福典当行经理胡淦波介绍,有些车主出门旅游,也把车送来典当行,交上少量管理费就可以了。”

  目前,许多年轻白领开始接触典当,甚至把典当行当成出门旅游、出差时的“个人保险柜”。胡淦波介绍,家用电器、个人物品、汽车、首饰等都可以典当。

  钱包丢失典当手表作救急

  日前,一名外省客人急匆匆地赶到典当行,希望能把身上唯一的手表典当300元救急。原来,这名客人在东莞市东城区一家快餐店吃饭时丢了钱包。

  这名客人一时没了主意,随后,他来到附近的一家典当行,想把手表作为抵押当300元救急。“由于这名客人未能提供身份证等任何证件,我们当时有点犹豫。”胡淦波说道。后来这名客人表示有朋友在东莞厚街镇,2个小时后便可来赎回这只手表,于是成交。

  胡淦波介绍,这只是典当众多案例中的一个特例。一般来说,年满18周岁的公民,凭身份证和有效的当物来源证明到典当公司办理典当业务,当物估价和当金数额由典当双方协商确定,典当期内和典当期限届满后5日内,经双方同意可以续当,当期届满5日后,如果当户未归,即为“绝当”,典当行可处理绝当物品。

  综合服务费成典当行主要收入

  按国家规定,典当行可获得两方面收益,一是月综合服务费,二是当金利息。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大多数的典当行都将当金利息让利给客户,只收取综合服务费。

  典当客户瞄准中小企业

  “除了个人客户,中小企业已成为我们的目标客户。”胡淦波说:“与其他融资方式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门槛更低,更加方便快捷。”

  一些小企业一时资金周转不灵,便前来典当融资。日前经营小企业近6年的谢先生将自己的宝马抵押给典当行,换来18万元给工人发工资,20天后,订单的货款到手,谢先生将车赎回。

  根据今年上半年全省141家典当企业的报表显示,141家企业的业务总额比2007年同期增长55%,业绩比2007年同期增长50%,其中动产部分增加38%、不动产增加55%,净利润上升95%。另外,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笔数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加108%,业务总额增加195%。

  东莞市鸿福典当行经理、鉴定评估师胡淦波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业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淦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