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莎拉-布莱曼与刘欢很合拍 希望明年来京办个唱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刻,中国著名男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星莎拉·布莱曼(SarahBcenterman)在“鸟巢”中央共同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youand me》。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有“月光女神”美称的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昨日离京,前往伦敦为新专辑和巡演做准备。在离开北京之前,这位北京奥运主题歌的演唱者在去某网站聊天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莎拉·布莱曼之前还演唱过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这样一种荣耀对世界上所有歌手都是很罕见的。
但莎拉·布莱曼对此却表现得十分低调,她表示,当时由于在后场等候,自己还没看到开幕式的完整表演,打算回到英国后去妈妈的家里看,“她看了整场4个小时的演出,说棒极了。”

  这次和刘欢合作很愉快

  1992年,莎拉·布莱曼与卡雷拉斯用西班牙语合唱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歌《永远的朋友》;16年后,北京奥运会上她又演唱了《我和你》。莎拉表示,两次演唱奥运主题歌都一样激动。“最大的区别是,和当年相比,现在我成熟了不少,也经历了一些人生上的变故,但是那种为音乐而生的感动还在。”

  对于《我和你》这首歌与《永远的朋友》的区别,莎拉·布莱曼表示,《永远的朋友》很宏大,需要用很强烈的感情去演绎;《我和你》旋律舒缓唯美,要用很细腻的声音去诠释。“《我和你》听起来很简单,其实很难唱,嗓音要像孩子一样单纯,这需要相当的功力。接到通知时,我正在录制新专辑,马上放下所有工作来北京作准备。这次和刘欢的合作很愉快,我们的声音很合拍。”

  希望明年初北京办个唱

  对于自己用中文演唱这首歌曲,莎拉·布莱曼表示,自己学中文并不难,因为这种语言有很美的旋律。“我像学习音乐一样就可以了,很享受其中。站在那个"地球"上,我感受到更多的是震撼。"地球"升起来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控制不住掉下来了,刘欢快唱完了,我才把眼泪收回去唱第一句。由于在那之前,我们都呆在后台准备上场,我对开幕式只看了一些片段。不过回英国后,我打算去妈妈家把整个过程再看一遍,她看了整场演出并录了下来,告诉我一切都棒极了,对我们这样的外国人来说,开幕式上所呈现的中国文化非常令人着迷。

  而在离开北京之后,莎拉·布莱曼表示自己回到英国会继续投入新专辑的制作,预计今年10月前推出。她还希望明年年初能够在北京举办个唱,如果刘欢愿意,她也一定会邀请他担任嘉宾。(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郑照魁)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拉 | 布莱曼 | 刘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