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格鲁吉亚向国际法院起诉俄 指俄违反国际公约

  中新网联合国8月12日电 国际法院星期二(12日)表示,格鲁吉亚已正式向国际法院提出起诉俄罗斯。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格鲁吉亚在递交的申请中指出,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境内及边界地区采取的行动违反了《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


  格鲁吉亚在申请中称,俄罗斯在1990年至2008年间对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三个不同阶段的干预违背了其按照《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所应承担的责任。

  格鲁吉亚请国际法院要求俄罗斯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履行责任,并表示保留其进一步应用《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起诉俄罗斯的权利。

  另一方面,法国星期一下午向其他安理会成员散发了一份决议草案,建议安理会呼吁有关各方立即无条件停止敌对行动,并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俄罗斯方面对草案表示拒绝。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星期一在安理会磋商结束后向媒体说:“这一草案的准备过程并没有征求俄方意见。我知道法国外长星期二上午将到莫斯科与我方会谈,而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梅德韦杰夫总统进行了很好的对话。我们认为是双方共识的一些协议要点却没有被包括在草案中。此外,草案还缺少一些其它关键性的内容。俄罗斯目前很难接受这一草案。”

  丘尔金还重申了俄罗斯政府的两点立场,即格鲁吉亚撤出在南奥塞梯地区的军队,以及签署协议保证对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不使用暴力。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星期二已下令暂停针对格鲁吉亚的军事行动。同时,俄罗斯人道救援车队从该国北奥塞梯边境城市阿拉吉尔出发,向南奥塞梯运送了一批救援物资。

  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布拉格星期二对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中被迫流离失所的大量平民的处境表示关切,再次呼吁各相关方采取措施保护平民,并为人道主义机构进入冲突地区实施援助提供便利。

  同时,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已经空运到南奥塞梯。这批物资包括34吨重的帐篷、水罐、毯子、炊具等。这是上周南奥塞梯冲突爆发以来联合国进入冲突地区的第一批空运物资,另一架满载物资的飞机将于星期三抵达。这两批物资将为3万人提供援助。

  难民署表示,目前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两国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冲突导致的流离失所者人数可能接近10万,不过具体数字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