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旺角火灾现场局部解封 住户称成“恐怖”废墟

  发生五级大火的香港嘉禾大厦,八月十二日下午,三楼以下仍然未解封,大厦对出行人路及行车路重开,大厦内有消防员清理积水。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发生五级大火酿成四死五十五伤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八月十二日下午起,已解封四楼以上楼层,让居民返回寓所。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发生5级大火、酿成4死55伤的香港旺角嘉禾大厦12日局部解封,满目疮痍的灾场面貌也曝光。

  40多户住客12日分批返回4楼以上的单位,沿途可见:梯间墙壁熏黑,防烟门烧成炭,外露的电线、垃圾桶及停在角落的自行车都被高温烧熔,走廊满是水渍。
疑是起火的低层阁楼新华卡拉OK夜总会内,恍似一片废墟,所有物品付诸一炬,发出阵阵焦臭味。

  由于大厦仍然断电、断煤气、环境恶劣,估计最快也需一至两周才能恢复正常。居民有家不能归,只能收拾细软继续往小区会堂或到亲友家借宿。

  火警发生至今已踏入第3天,仍有一男两女伤者留院,情况稳定。警方西九龙重案组探员、消防处火警项目小组及多名特区政府化验师,12日再进入封闭的嘉禾大厦火场搜证,前来献花悼念两名英勇殉职消防员的市民源源不绝。下午1时许,有关单位完成大厦的初步调查,先解封4楼及以上单位,让居民收拾行李,至于地下至3楼仍须封闭,以便调查。

  12日终于可以回家的部分住客表示,梯间沿途满目疮痍,墙壁熏黑,外露的电线都被烧毁,很恐怖。住所在较高楼层的单位只是布满灰尘,没有太大损失。不过,由于大厦电力及煤气供应仍然暂停,走廊只设有临时照明设施,预计最少需一至两周时间才能修好电力装置,因而他们会收拾一些个人物品后,前往亲友家中及酒店暂住。

  住在14楼的钟小姐表示,火警发生时,她与年逾60岁的父母都是被消防员用云梯救下来的,离家2天后至12日才能回家。她形容,经过1至3楼的梯间时,可以见到部分防烟门被烧成焦炭,非常恐怖,14楼走廊仍满是水渍,幸好没有波及屋内,但见到同层所有单位的大门及铁闸,消防员救火时均被撬开,因而暂时不能入住。

  返回7楼宗亲会的一名职员更指出,沿途各层的走廊外墙均被熏黑,电线及电表被烧熔,在5楼楼梯间更见到一辆自行车被烧剩一个车架。住在12楼的一名女住客也表示,低层梯间的垃圾桶都被高温熔化变成一堆烂胶,可想象火警当时的温度非常高。

  据介绍,12日大部分居民已登记返回住所收拾细软,由于机电署表示需更换整座楼宇的电力设施包括重铺电线,需时一至两周才能完成,因而居民仍可选择往小区会堂暂住。受影响的居民也可向华人慈善基金申请每户最多8000元的紧急援助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