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一舞倾全场——足球宝贝的奥运心情

  本报特派记者 颜婧

  紧张、激动、蓄势待发的心情不仅属于对阵的尼日利亚女足和巴西女足,还有来自四川西华大学拉拉队的16名青春少年——12日下午5点才有比赛,但2点就已进场。这群足球宝贝苦练1年,强化练习2个月,终于等到了亮相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天。
当天,北京工人体育场将分别在下午5点和晚上7点45分,迎来尼日利亚对巴西、瑞典对加拿大的两场女足比赛。体育场将坐满7万人。按拉拉队教练张讴预计,两场比赛,队员们将上场5次,每次4到10分钟不等。

  焦急

  “怎么还没到啊?能快点吗?”当天下午1点30分,张讴就站在工人体育场西门,对着手机那头的人焦急地喊。挂了电话,张讴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是有点过度焦急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跳得再好,今天是第一次亮相,一来就面对7万观众,不紧张是假的。”

  下午2点15分,队员们全部到场。看到精神饱满的16名学生,张讴舒了一口气。“我们代表西南地区,一定要确保优异的表现。”张讴说。

  艰苦

  6月下旬,经过大半年封闭式训练的西华大学拉拉队登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他们深知,这一次的亮相意味着什么。但要想踏进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并不容易。

  1个多月来,拉拉队分“集中训练”和“实地训练”,后者尤其辛苦,因为足球场中央都是没有遮阳设备的。“每天9点30分到下午5点30分训练,完全是曝晒状态,现在人人都成了"黑炭"。”训练过程中,惟一的男队员、西华大学舞蹈系大二的陈杰可谓“苦不堪言”。“拉拉队不像大家以前认为的随便跳跳舞舞就可以了,而是现场的兴奋元素,调节大家的情绪,所以,舞蹈动作编排是非常重要的,既要新颖,又要显得热情奔放。”为了“陪衬好另15朵花”,陈杰这片“绿叶”是训练地最刻苦的一个。此次,陈杰在节目《猫》中扮演了“猫王”一角。他也自信,已从“猫咪”练成了“猫王”。

  其实,16位选手人人都以冲刺状态对待每一次集训,“我们和运动员一样,会把最好的状态留给比赛现场,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潮”。

  满足

  劲动的节奏,抖擞的精神,跳动的肢体……从下午4点45分的热场开始,西华大学拉拉队的16位足球宝贝,鱼贯上场,为等待开球的全场观众,来了一道丰盛的“头盘”。

  随着时间的推移,离比赛开始时间越近,球迷的热情越是高涨,这个时候,就会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动。张讴告诉记者,如果表演精彩,球迷们会有节奏地鼓掌,或者呐喊。“很显然,今天我们做到了!7万人的呼喊声,在为女足姑娘们加油,也在为我们喝彩!”

  该校大三的女队员郭怡告诉记者,可能很多观众看不到电视上的转播,因为拉拉队上场时,要么插播广告,要么把镜头给了球队,但有了7万多人的欢呼声和掌声,“电视上看不到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们也是亲身参与奥运会的一份子,这很光荣!”

  期待

  晚上10点半,北京工人体育场渐渐安静下来,但拉拉队的每一个人还处于完全的兴奋状态。“中国风加爵士乐,现场感觉真的非常棒!这个尝试是正确的!”张讴激动无比。

  据了解,西华拉拉队此次共要承担10余场表演任务。“最期待的莫过于23日,我们要进"鸟巢"表演。我们会用年轻朝气感染现场每一位观众,诠释好体育的魅力。”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猫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