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阳奥运安保推进和谐执法 好交警打车送球迷

  “安保卫士”和谐执法

  奥足赛期间,沈阳市17000余名公安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始终坚守在奥运安保工作一线,他们通过文明执法和热情服务,向全世界展示着沈阳警察良好的安保卫士形象。

  文明执法

  外国友人盛赞中国警察

  “中国警察,OK!”赛事期间,很多外国球迷与官员们频频竖起大拇指。

  第一场奥足赛前,一名尼日利亚女球迷在安检门前被拦下了。她的一把顶端尖形的长伞不符合安检要求,被“扣”下。女民警何冰清用英语耐心向她解释了原因,并承诺帮她保管伞。女球迷留下了她的电话后,愉快地入场观赛。大东门派出所所长王乃庆是奥体中心101区的现场指挥员。赛事期间,他用微笑当成最好的沟通方式,文明执法、热情解惑,让出入这里的外国记者记住了他。甚至,很多人还成了他的“粉丝”,纷纷与他合影留念……

  在奥足赛期间,沈阳警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执法礼仪。参加奥运安保工作的民警都经过执勤礼仪培训,他们举止文明,熟悉各国礼节和礼貌用语,接处警果断。早在奥运前夕,市公安局就与团市委联合在全市公安系统举办了平安奥运安保技能展示大赛,充分展示了民警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沈阳还打造了一支熟练掌握外语的奥运安保团队,为参赛运动员、奥运官员和观看比赛的外国观众提供服务。

  温暖服务

  雪中送炭赢得满堂喝彩

  奥运安保人员的服务细心、周到、热情,给中外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8月7日20时许,一名志愿者领着一位叫程彪的外地球迷找到在南一区安检口负责突发情况处置的警官于宁求助。程彪因丢失寄存牌而无法取回寄存的书包。书包里有当晚沈阳至北京的火车票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他要在21时25分火车开车前赶到沈阳北站。于宁核实了程彪的身份和包内的物品后,与三位同事一起到寄存处为程彪担保:“有什么事我们负责!这孩子要赶火车,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一次赛后,交警苑冰、于鹏发现有几位外国球迷在旁不知所措,主动上前了解情况。经求助市交警支队的外语翻译,原来这些来自印度的球迷,不知道怎么返回驻地了。两位交警帮他们拦下了出租车,并告诉司机他们要去的和平北大街的位置……

  奥足赛期间,参与安保的沈阳警察始终微笑服务。他们为中外球迷观众提供了最及时、最需要的帮助,赢得满堂喝彩。

  无私奉献

  坚守岗位感动中外观众

  奥足赛期间,无数安保人员坚持守岗位,让市民和各国球迷深深感动。

  今年5月,遂川派出所民警毕忠泰被所里派去参加市局奥运安保的培训学习。此时,他的妻子正怀有身孕。夫妻俩都是外地人,在沈阳无亲无故,而他却无暇顾及。7月26日,毕忠泰奉命到沈阳奥运村运动员驻地执行安保任务,此时恰逢妻子刚刚分娩。不久,未满月的女儿生病了,可他依然在坚守岗位。“百年奥运在中国举行,而我有机会作为一名安保人员参加,是荣幸、也是责任,我必须完成好任务。”毕忠泰说。

  到8月9日15时,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巡警大队特勤中队分队长张大印在奥体中心执勤已经近50个小时没有休息。此时,他感觉到有些不舒服,同事劝他休息一下。“没事儿,我去洗把脸就好了!”当他打开水龙头刚刚把头低下,突然眼前一黑、一头扎下去,右侧脸颊被磕得鲜血直流。张大印担心安检任务重,依然坚持要上岗。同事们强行将他送上救护车。车开前,他留下了一句话:“没事儿,明天我还来上岗!”

  本报主任记者 伏桂明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彪 | 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