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廖辉:我完成了任务! 向祖国敬一个帅气军礼

廖辉在夺冠后向观众行军礼。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廖辉军衔没陈燮霞高,不过在奥运会成绩上,现在能和她“平起平坐”了。这个21岁的湖北伢今晚(8月12日)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金牌。当他在领奖台上敬了一个帅气的军礼,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个项目上,中国举重队派出了石智勇和廖辉的“老少组合”,希望前者的经验和后者的冲劲形成“双保险”,确保拿下这枚金牌。天有不测风云。石智勇和廖辉第一把都没举起杠铃,虽然廖辉最终以抓举领先第二名3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但队友石智勇腰伤复发,退出比赛。
担子,需要年轻的廖辉一个人去扛了。

  无助的时候,只能靠自己。廖辉表示,当“双保险”变成一个人的战斗,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在比赛前教练考虑到了很多因素,最终张国政没有来参加比赛,派了我和石智勇。他(石智勇)赛前腰就有点小问题,他退了之后,我觉得没有保驾护航的人了,就剩我一个人。这时候,我反而非常平静,我有强烈的预感,金牌不会被别人抢走。”

  但是,比赛的过程远比廖辉想象的困难。挺举第一把,他185公斤失败,第二把才举起。这样,虽然廖辉第三把举起了190公斤,但是体重不占优势的他已经丧失了主动权,就看法国名将蒂安切发挥如何了。

  蒂安切在举起187公斤确保亚军后,要了一个可以夺冠的重量:197公斤,但他接连两次试举都失败,廖辉惊险地赢得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廖辉毫不掩饰自己刚才的恐慌,“法国选手要了197公斤之后,我非常担心。我在后台非常紧张,时间过得很慢。”

  廖辉是湖北仙桃人,在这个“体操之乡”,很多孩子想成为体操明星。小时候的廖辉同样这么想,但启蒙教练甘永奎摸过廖辉的骨头后说:“骨关节很硬,适合练举重。”就这样,廖辉踏上了举重运动员的道路。昨天,启蒙教练也来到赛场加油助威,这让廖辉特别感动,“小时候我们练举重营养不够,教练都是自己花钱给我们买肉和营养品吃,他就像我父亲一样关照我。”

  记者提了最后一个问题:夺冠后最想感谢谁?军人出身的廖辉说:“金牌献给我的祖国,国家给了我登上这个舞台的机会,而我今天完成了任务。”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 石智勇 | 廖辉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