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熊猫盈盈乐乐在香港过3岁生日 明年搬新馆(图)

  八月十二日,香港海洋公园为即将三周岁的大熊猫“盈盈”和“乐乐”举行生日会。图为盈盈乐乐对巨型生日雪条很有兴趣。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八月十二日,来香港一年的大熊猫“乐乐”、“盈盈”即将三岁生日,海洋公园为他们举行生日会。图为乐乐(左)及盈盈一出场就选择竹叶吃不停。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12日庆祝大熊猫盈盈、乐乐的3岁生日,主席盛智文表示,耗资55.5亿元的重建计划,其中一个重点项目“亚洲动物天地”展馆明年初落成,届时盈盈、乐乐将会离开大熊猫馆,搬到该处与多种亚洲动物为邻。

  大熊猫盈盈、乐乐都在2005年8月生于四川,去年4月抵香港后深受港人欢迎。
12日的生日会上,它们获赠一个“生日冰蛋糕”,材料包括苹果、红萝卜、竹笋及竹叶,两只大熊猫对冰蛋糕爱不释手。盛智文表示,它们将会搬到“亚洲动物天地”展馆居住,展馆将引入多种亚洲动物如扬子鳄、蝾螈等,并设有餐厅及纪念品店。

  大熊猫生性喜欢独居,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说,亚洲动物天地设有名为“大熊猫之旅”熊猫馆,将成为盈盈、乐乐的安乐窝。盛智文期望它们长大后早日开枝散叶,公园计划与美国及内地专家合作,协助大熊猫繁殖。

  盈盈、乐乐有新家,受地震影响的四川大熊猫家园则大受破坏,四川49个大熊猫基地中12个受严重破坏。陈晴表示,基地的工作人员及逾千只大熊猫受严重影响,重建估计需两至三年。

  保育基金早前捐出人民币100万元,购买净水丸、担架及帐篷等应急物资,支持受影响的大熊猫基地。盛智文及陈晴呼吁市民慷慨解囊,支持内地重建,他们预计,未来三年会捐出2000万元资助12个熊猫基地重建。

  海洋公园由13日起至8月31日,启动新一轮筹款活动,一次性捐款最高的游客将获赠4人来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旅,而一次性捐500元或以上,即可在山下缆车广场领取以大熊猫为预设背景的纪念照或相片匙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智文 | 陈晴 | 谭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