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商品住宅推广全装修房逐步取消毛坯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文,要求各地要制订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

  本市相关主管部门透露,到2010年本市全装修住宅占新建商品住宅的比例在中心城区将达到60%-70%,其他地区力争达到30%-40%。


  逐步取消毛坯房,但无节点

  在《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要根据本地实际、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不过该“通知”并没有提到推进装修房的具体时间节点。

  据统计,目前上海市中心城区新开发楼盘全装修比例已达到50%以上。根据计划,到2010年,全装修住宅占新建商品住宅的比例在中心城区将达到60%-70%,其他地区力争达到30%-40%。

  开发商今年以来也纷纷加大了装修房的推盘力度。位于三林的万科新里程原先有装修房源,也有毛坯房,但其新推的“万科金色里程”,无论是联排别墅还是公寓房,都将是全装修房源。万科今年一直力推的金色雅筑(万科中林苑)也是全装修房源。大华的梧桐城邦和阳城贵都原本都是毛坯房,但是这两个楼盘新推出的房源中也将有一部分全装修房。

  验收标准目前缺位

  市消保委和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曾做过一次“上海市全装修房消费者满意度调研”,对全市11个区、27个样本楼盘调查发现,业主主要对工程质量和装饰材料品质不满意。主要表现在:墙面开裂、地板铺装不平整或有色差、卫生间下水道不畅致使经常泛出异味、门窗密合度差造成房屋雨水渗漏、空调制冷差等。

  对于全装修房发生的质量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应当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

  市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黄振告诉记者,毛坯房的验收管理有一整套验收和管理办法,还有相对应的管理验收机构,而全装修房没有相应的建设工程机构管理,也缺乏相应的验收标准。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完善相应的管理机制,并能加强对全装修房专业人员的培训,引进第三方监理机制,尽早实施对全装修房的“一房一验”制度。

  除了装修质量问题,全装修房的“众口难调”问题也是需要解决的。现在已有开发商推“菜单式装修”,但仍不能让业主彻底“解渴”。例如,两房一厅的房子,较小的一间业主希望用来做书房,可是在交房后却发现已经按照“辅卧”的风格装修好了,再改的话就会造成重复建设的浪费。

  此外,全装修房的装修标准应该要向业主公示。市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黄振表示,许多开发商在介绍他们的装修标准时往往笼统地说“1000元/平方米”等,这样实在太不清楚,建议开发商向购房者明示包括用料、成本在内的装修清单。(记者徐运来源:新闻晨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新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