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斥巨资保养金字塔 赶绝小贩净化环境

  中新网8月13日电埃及为了保养世界文化遗产大金字塔,并为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观赏环境,最近在金字塔周围架起一道全长19公里的铁丝网围栏,安装闭路电视、警钟和活动探测器,加强监察和控制人流,并隔绝小贩对旅客的滋扰。


  大金字塔群由3座具有5000年历史的金字塔组成,连同塔旁的狮身人面像,屹立于尼罗河西岸吉萨附近的岩石高原。然而保育不善却令大金字塔群乌烟瘴气;另古迹群也长期不设防,保安远不及希腊的卫城、耶路撒冷的哭墙或罗马斗兽场。1997年,埃及南部古城乐蜀(Luxor)旅游区曾发生回教枪手袭击旅客惨剧,逾60人死亡。

  据香港明报消息,随着新保育措施落实,金字塔四周景象11日已焕然一新,周围看不到卖廉价小饰物的摊贩。43岁美国旅客施米特说:“金字塔看来干净又漂亮,他们干得好。”偕妻同游的59岁千里达教师比森说:“我不清楚以前这儿是什么模样,但现在觉得十分自在和安全,周围都有很多警察。”

  官员:“以前像动物园”

  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ZahiHawass)称,往日任人自出自入的金字塔俨如“一座动物园”,“我们现在要保护游人和古迹”。埃及当局11日表示,这是保护大金字塔计划的第一阶段。旅客现在进入金字塔群范围前,须先到一座砖砌新建筑物接受安检。那儿的6道闸均附设金属探测器和X光机,一旦踏入古迹范围,199台足以监察每个角落的闭路电视,亦会作出24小时监视。

  遗迹管理部表示,新系统大大加强遗迹的保安,周遭的铁丝网栏,部分高达4米,不能随意跳过;栏上也安装了连接控制室警钟的红外线感应器和活动探测器。整个改善方案预算耗资逾2亿人民币。未来当局将在附近设另一地方,供旅客骑骆驼及以金字塔做背景拍照。

  游客贫民窟加重污染

  随开罗都市化扩张,原本孤处沙漠高原的大金字塔群已受到一个个的贫民窟步步进逼,不少邻近贫民窟的小贩就地牟利,靠租骆驼供游客骑乘和拍照,或是兜售T恤等赚游客钱,弄到景点乌烟瘴气。部分游客也不自律,卤莽攀爬金字塔,损害古迹。同时,民居与耕地逼近古迹,制造污染,农民烧稻结合夜间转凉气温产生的碳酸,烧稻的烟有时甚至渗进塔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