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不妨向“洋海外兵团”颁发金牌(图)

  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图为仲满与教练分享金牌味道。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足球赛,当荷兰人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淘汰荷兰队打入决赛时,数以千万计的中国球迷与差不多所有中国大型媒体都在问——中国何时能够拥有希丁克?现在,他们有了——“击剑希丁克”,这位名叫克里斯蒂安·鲍埃尔的法国人刚刚让中国小子仲满连续痛击法国好手,拿到中国在北京奥运的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


  男子佩剑从来都是欧洲人的天下,在仲满之前,没有一个亚洲人获得过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比赛的奖牌,更不用说金牌。新华社在赛后兴高采烈地发表一篇题为《黑马是如何产生的?》的文章,称“法国神奇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无疑是今天奇迹的创造者”。文章细数鲍埃尔功绩“自从他执教中国佩剑队以来,中国队进步明显,不仅谭雪、王敬之这两位女佩和男佩的领军人物水平稳步上升,仲满也开始显山露水,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一举夺冠。”仲满赛后满怀感激地吐露肺腑之言“鲍埃尔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

  问题的关键在于:赛前在不被看好夺金的中国队中也仅仅排在第二位的仲满,半决赛与决赛分别击败的是法国强手朱利安?皮耶和尼古拉?洛佩。数百万法国人看着他们的同胞也是偶像鲍埃尔就在赛场忙碌指挥,为的却是击碎法国自己的金牌梦。并不是所有国家的体育迷可以豁达到荷兰人那种地步——欧洲杯后的民意调查希丁克的“拥护度”不降反升。媒体透露,这一回众多法国剑迷对本国本来就很有限的奥运传统优势项目坍塌在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同胞营造(指挥)之下难以释怀。

  其实,就在今天,中国人乔良率领美国女子体操队在中国体操界最看重的女子体操团体项目顽强阻击中国到最后一刻;北京奥运还有数以百计的中国人在乒乓、羽毛球等中国强项釜底抽薪,以非中国运动员或教练员身份帮助世界“围剿”中国,人们谓之“海外兵团”。与此同时,鲍埃尔在内一支“洋海外兵团”在中国营垒与之对抗。

  “洋海外兵团”最早的成员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二战时期,冒死救助中国的即有加拿大人白求恩、印度人柯棣华;北京奥运超过一千人的中国代表团中,“洋教练”多达二十八人,其中不乏鲍埃尔这样本项目中的巨擘,例如“水球教父”西班牙人胡安、篮球“欧洲凯撒大帝”尤纳斯、男女曲棍球“巅峰教头”韩国人金相烈与金昶柏……这些“洋海外兵团”后来人在奥运赛场不同程度“损害”着或损害了籍贯国的利益,却同时造福于世界。

  “花游教母”日本人井村雅代执教中国奥运队威胁最大的恰恰是她的祖国日本在花样游泳世界三强的位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奥运开幕前夕劳师时特地看望并嘉许井村雅代。尽管日益开放的中国人已经对“地球村”时代奥运赛场“淡化国界”的现象见惯不惊,中国的有关方面还是不妨向“洋海外兵团”表示点什么,而于笔者看来,鞠躬不够,每人颁发一枚“madeinchina”金镶玉金牌或许最好。

  中新社记者 苏祥新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仲满 | 希丁克 | 克里斯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