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胡歌:健康就是珍惜为自己工作的身体


  胡歌:健康就是珍惜为自己工作的身体

  经历车祸而重新回到荧屏的胡歌,不仅对于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身体本身,更是有了充分的认知。他相信一本书中所言的:“你的身体会无怨无悔地为你工作,但是它们是有使用期限的,就看你怎么对待它们。”

  文/ 张一阳

  “下面几个问题是关于两年前你遭遇的那场车祸,会介意吗?”记者谨慎地问道。

  “介意。”几秒钟的沉默后,电话里传来了胡歌爽朗的笑声,“开玩笑啦,怎么会介意呢?你问吧,没事的。

大家都问了我一年了。”

  2006 年8 月,因扮演《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而一举成名的上海演员胡歌,经历了一场车祸。由于面部伤势严重,他整整休养了10 个月。复出后的胡歌,重新回到了因车祸而推迟拍摄的《射雕英雄传》剧组。“刚回去的时候,我还是对自己有一些自信的。”胡歌说道, “毕竟调整近一年了,身体上、心理上都做好了重新开工的准备。”

  但这份脆弱的自信,很快就被遇到的一些困难打破了。那时候胡歌脸上的伤还没有痊愈,尽管化了妆,但在镜头前伤疤还很明显。“面部特写的镜头要一遍一遍地重来,有一次第一遍拍完以后,导演说要重新调一个机位。”胡歌回忆道。

  回归剧组后,现实再一次打击了胡歌,只是这一次,是对他的心理。“我觉得自己可能已经不属于这个舞台了,甚至怀疑自己是否适合继续从事这个行业。”那段时间,胡歌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当时唯一让他坚持下去的是一种信念:“影迷们已经等了我一年了,我不能辜负他们,我的身上有很重的责任。”

  凭借着这股信念,胡歌坚持拍完了《射雕英雄传》,在剧集杀青的时候,他又一次找回了做演员的自信。一部电视剧的完工,对于别的演员可能只是一项工作的结束,而对于经历过人生重大挫折的胡歌来说,它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我还能继续做一名演员,还能继续演戏。”胡歌说道。

  除了收获自信,胡歌出乎意料地发现,自己比以前更乐观了。“或许是经历过最惨、最低谷,所以现在再回过头来看待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会觉得自己很幸运,也会觉得现在的这段日子要比那时候好很多了。所以,这种乐观可能缘于我更懂得知足,更懂得感恩了。”电话那头,胡歌的声音很淡定。

  B=《外滩画报》 H= 胡歌

  B:能简单形容一下演员的日常生活吗?

  H:缺觉,开工的时候,睡眠总是严重不足的;然后饮食、作息都很没有规律。

  B:那你是如何保持精力的旺盛呢?

  H:其实工作的时候,只能靠意志力,一旦通告排出来了,就很难再去更改,所以在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我就会多注意休息,多做些运动,或是营养方面的搭配。我觉得演员的生活,就是一年当中有一段时间一直被消耗,甚至被透支,所以还需要有另一段时间把它养回来。

  B:平时会做些什么锻炼?

  H:健身,或是做些有氧的运动,比如说跑步、骑自行车等。我也经常会去打篮球、羽毛球和桌球,这些都是我比较喜欢的运动。在拍摄现场,如果还没轮到我的戏,我也会在旁边做一些俯卧撑,这些运动都不是很花时间的,有时候只要一分钟就可以了。尽管这种见缝插针式的锻炼,没有系统的、整块时间的锻炼来得有效果,但做总比不做好。

  B:在拍戏时遇到很大压力的时候,会想什么办法来维持?

  H:只能硬撑,没有别的办法。演员这一行是我自己的选择,在入行前,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预料到的,我也做好了准备。我经常这样安慰自己,作为演员,得到的可能比别人多一点,所以付出多一点也是正常的。我工作起来是个满有韧劲的人,挺有耐力,可以不睡觉,再怎么累都可以撑得过来。

  B:娱乐圈总是给人一种生活不太健康的感觉,你怎么看待娱乐圈人的生活状态?

  H:首先对个人来讲,这是一种对生命的态度。老天也是很公平的,你怎么对待自己的身体,它就会还给你多少健康,多少年的寿命。如果平时不懂得好好珍惜,酗酒甚至涉毒,那么他们自身的职业寿命就会比别人短,毕竟演员的样子和形体还是很重要的,如果过着不健康的生活,样子看上去肯定很憔悴。其次,艺人都是公众人物,有很多人都会关注你,除了关注你的作品,也会关注你个人的生活。作为艺人,应该给公众留下一个好印象,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如果喜欢你的粉丝看到你挥霍自己的健康,对他们就是很大的伤害,也会影响自己的形象。

  B:会给自己一些休假的机会吗?

  H:不太现实的。公司不会给你一段很长的空闲时间。因为如果不拍戏,可能会有唱片的工作;即使没有录制的工作,也有宣传的工作,很难有段很长的时间来给自己放个长假。

  B:经历过车祸后,你会不会对健康有了更多的重视?通常,年轻人总觉得自己身体很好,对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不是很重视。

  H:我一直对健康很重视。小时候,我妈妈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属于身体体质比较弱的那种。所以她会很注重养生方面的知识,她平时一直挺关注我的健康,而且经常会叮嘱我平时要注意些什么。

  B:你对健康的定义是什么?

  H:我觉得现在的健康已经不是一个生理方面的概念了,心理上的健康其实更重要。而且,很多时候,你的心理、情绪上的问题会影响到身体上的健康。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书里有这么一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你的身体会无怨无悔地为你工作,但是它们是有使用期限的,就看你怎么对待它们。”健康就是珍惜为自己工作的身体。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