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披露扁家岛外洗钱 陈水扁透过律师否认指控

  人民网8月13日电 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陈水扁夫妇透过媳妇汇款新台币三亿元到岛外。陈水扁今天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指自己及妻子吴淑珍绝未透过媳妇及家人汇款岛外,他们的财产已信托,都向“监察院”申报,一切摊在阳光下,希望外界在“国务机要费案”侦办期间,勿散布不实讯息,混淆视听。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壹周刊》报道,国际洗钱防制组织“艾格蒙联盟”近两年提供情资给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指陈水扁岛外密款高达三亿元。检调清查“第一家庭”户头发现,这三亿元资金是2006年底,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将陈水扁和她的账户,以及用做股票进出的人头账户全部结清,透过媳妇黄睿靓及黄家人的户头汇往岛外。

  陈水扁委任律师李胜琛指出,陈水扁明确表示,自己及妻子吴淑珍从未透过媳妇黄睿靓及黄家人汇款到岛外。陈水扁的财产自2004年四月起全数信托,至于吴淑珍的股票账户,2006年五月结清。他及吴淑珍的财产,每年都要向“监察院”申报,甚至财产有异动时,还要动态申报,一切摊在阳光下,不可能汇款三亿元到他人账户,再汇到岛外。

  周刊还指陈水扁儿女陈致中、陈幸妤将名下股票卖掉,并结清户头将钱汇出,陈水扁也透过律师澄清,陈致中、陈幸妤买的股票,到现在都未卖出,还被套牢,这些都可以查证。陈致中在美国并无随扈,也没有周刊所谓陈致中到美国的银行办事,却让随扈在外等候的情形。

  对于周刊报道陈水扁投资房地产及股票,陈水扁透过律师强调,他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除去年在高雄买房子外,从未买股票,高雄的房子至今也未出售。周刊称陈水扁将“国务机要费”放入自己账户供作私用,陈水扁也在声明说,“国务机要费”都是公款公用,绝无一毛钱放入自己与家人口袋。

  李胜琛转述陈水扁声明说,陈水扁不解检调放消息的用心,但“国务机要费案”已在侦办中,陈水扁会在不妨害台湾机密下,把收支讲清楚,希望各方不要透过媒体散布不实消息,混淆视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胜琛 | 黄睿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