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披露刘翔减压秘诀:最爱法名著《基督山伯爵》

  训练之余,刘翔现在会做些什么?有媒体报道,刘翔喜欢斗地主。其实,这并不是很准确。昨天(12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刘翔现在的最大爱好是读世界文学巨作,尤其是法国名著《基督山伯爵》,刘翔已经读过好几遍了。


  “地主”变身“伯爵”

  相比很多80后“玩主”,刘翔一点也不落伍。他喜欢上网、爱“斗地主”,甚至希望有机会和丁俊晖切磋斯诺克。不过,刘翔仍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他特别喜欢看世界文学名著,这是刘翔父亲昨天无意间向记者透露的。

  见记者有些疑惑,刘学根笑了,他说:“刘翔现在喜欢看小说,特别爱看世界文学名著,比如,法国的《基督山伯爵》,他都看过两遍了。一开始,刘学根也有些奇怪,因为刘翔平时只喜欢看一些杂志,比如《青年文摘》之类的,主要以放松为主。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认认真真地读起文学名著了。此外,中外伟人的传记,他也喜欢看,像毛泽东、邓小平等人传记,他都看过。”刘学根笑着说。

  从小习惯赛前看小说

  刘学根的这番话,让记者倍感新鲜,很少有人了解刘翔安静的一面。不过,刘翔的小学体育老师仲锁贵则一点也不奇怪,他告诉记者:“小时候出去比赛,刘翔就喜欢带一本小说,边看边等比赛开始。”

  上小学时,刘翔有些调皮,即便是课间十分钟,总能看见他和小伙伴在操场上打闹。但是,每逢比赛,刘翔就显得特别安静。仲锁贵回忆说。

  对于自己的改变,刘翔曾告诉父亲,他觉得读书挺好的,一方面可以武装自己;另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生活中看不到的东西。

  父亲变身专职“书童”

  得知刘翔喜欢读书,刘学根非常支持。现在,刘学根笑称自己是刘翔的“书童”,“前不久,我给他买了《红与黑》和《悲惨世界》。”

  据刘学根透露,刘翔现在读书不是一看而过,读完后喜欢思考,尤其看到一些经典的语句,他还会记下来。“《基督山伯爵》中有这样一句话:世上没有幸福和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唯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这句话,他就比较喜欢。”刘学根说。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 仲锁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