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仲满拿到中国男子击剑奥运首金 破欧洲独霸格局

  8月12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中国男子佩剑运动员将可以扬眉吐气,以一枚奥运会金牌向国人郑重宣告:我们这群男人虽然玩的是佩剑,但并不是男配角!

  花剑是中国击剑运动的主要剑种,从洛杉矶奥运会到今天,一共贡献了1枚奥运会金牌和3枚银牌;重剑水平这些年飞速提升,拥有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和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娜;在女子佩剑上,雅典奥运会冠军谭雪一直是风云人物,名声远播。


  在很长时间里,男子佩剑都是处于配角的地位。即便是这两年来成绩最好的王敬之,人们谈论最多的,不过是“谭雪的男朋友”。如今,中国男子佩剑也有了奥运会冠军———仲满!

  中国男子佩剑的发展轨迹清晰可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男佩在团体赛上以40∶45惜败于老对手韩国,主教练张永春万分痛苦,泪洒赛场。

  男儿泪后图奋起。此后,张永春潜心打造队伍,凭借高于韩国队的奥运积分,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且以45∶42击败东道主希腊队,获得第七名。张永春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男佩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小将年纪尚轻,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将有助于帮助他们增加大赛经验,进一步提高技艺和比赛成绩。

  2006年,一直谋求在佩剑项目上取得突破的自剑中心请来法国名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将男女佩剑两支队伍都交给他来带。甘心为法国人当助手的张永春曾经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他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与中方教练的相比,确实不一样。”

  果然,中西文化合璧之后,中国男佩面貌一新,其中25岁的仲满脱颖而出。今年以来,他除了在亚锦赛上战胜王敬之,加冕新科亚洲冠军外,还在世界杯波兰站上夺得个人冠军。

  在这个仲夏,不甘心当配角的江苏人仲满,续写了另一个江苏人栾菊杰开篇的传奇故事;在欧洲人占据统治地位的击剑项目上,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春 | 仲满 | 谭雪 | 王敬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