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阿富汗姑娘训练时躲炸弹 奥运感动往往来自弱者

  8月9日,升旗手升起伊拉克国旗。当日,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在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几个体育大国让人们印象深刻。几百人的队伍、耀眼的明星、整齐的服装、绽放的笑容。然而,当阿富汗、伊拉克等国运动员入场时,他们同样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当那些参赛人数不足10人的国家代表队入场的时候,他们同样赢得了欢呼。相比之下,身处逆境或囊中羞涩的国家、民族和他们的奥运选手所体现出的奥运精神更令人敬佩。


  为看女儿比赛,母亲到处借电视

  8月9日,非洲国家索马里的《索马里新闻报》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正当索马里女子200米短跑参赛选手萨米娅·优素福·奥马尔在北京征战奥运时,住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郊外的她母亲和6个兄弟姐妹正在四处托人帮忙,准备向朋友借一台电视机,来关注萨米娅的比赛,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了。萨米娅也想让父亲看到她的比赛,但她的父亲在2006年死于火箭弹袭击。萨米娅是东非之角索马里参加奥运会的仅有的两名运动员之一,另一名运动员是参加男子5000米长跑的阿卜迪纳赛尔·赛义德·易卜拉欣。对于这个仍处在动荡中的国家,能够选出运动员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些天,萨米娅全身心地投入训练,虽然瘦小,再苦的训练她也不觉得什么。在家里时,她天亮前3个小时就起床了,跑步上山砍柴、割草,然后做饭,操持家务。别人的技术是在跑道上练出来的,而萨米娅的跑道就是一条条崎岖不平的山路。

  同一天,离索马里十分遥远的巴勒斯坦也在关注着自己的奥运选手。巴勒斯坦《天天报》介绍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4名运动员的备战情况,这4名运动员分别是纳迪尔·马斯里(5000米和10000米长跑)、女运动员格迪尔·格卢夫(100米短跑)、哈姆扎·阿卜杜(100米自由泳)、女选手扎卡亚·纳斯尔(50米自由泳)。根据奥运会严格的体育标准,他们都没有达到报名的最低成绩要求,但国际奥委会根据照顾新成员的条例规则,给他们参加奥运会的特别许可。对他们而言,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就是一个成就和骄傲。由于各种原因,巴勒斯坦属于体育弱国。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巴勒斯坦首次象征性地升起国旗,但没有能够派出运动员。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名巴勒斯坦运动员的身影出现在赛场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派出了3名运动员。这次的4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天天报》评论说,他们是“为荣誉而战,即使不能取得好成绩,我们也会把鲜花和掌声送给他们,因为通过他们,我们表达了对奥运精神和理念的尊崇与敬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