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围捕中杀人嫌犯剖腹自杀 警方暂停抓捕通宵救人(组图)

快,抓紧时间救人要紧。

  核心阅读

  (云南)景洪一名务工男子酒后与人发生争执后持刀捅死对方,就在警方接到报案赶赴现场对其实施围捕的过程中,这名48岁的男子出人预料地挥刀剖腹自杀。现场民警的行动随即从围捕犯罪嫌疑人变成抢救人命。在泥泞中3小时跋涉后,16名民警与村民艰难地用担架将该男子抬到救护车上,经过手术救治,这名犯罪嫌疑人已于昨日中午1点脱离了生命危险。

  闹事 务工男子捅死少年

  10日下午,景洪市勐养镇大河边村委会景伞村突发命案。
一名叫罗文华的宁洱籍务工男子酒后在一村民的竹楼内谩骂村民,村里叫岩温的青年路过时听到谩骂,便走上楼去与之理论。

  两人先是发生口角,继而开始有了拉扯,感觉岩温上来理论扫了自己面子的罗文华随手抓到一把尖刀将年仅17岁的村民岩温当场捅死。看到常年在村寨务工的外来人员罗文华居然将本村村民捅死,景伞村村民立即自发将罗文华围堵在屋内,同时打电话向警方报案。

  下午5时47分,接到报案的景洪市公安局勐养中心派出所所长罗太江立即带领5名警员作为第一小组火速赶往现场。随后接报的景洪市公安局副局长白勇又率领11位民警,由景洪分两个小组先后赶往案发村寨。

  意外 疑犯突然剖腹自杀

  罗太江介绍,到达现场了解清楚案情以及疑犯藏身屋子内的情况后,警方迅速布置好把守要害部位的警力,开始对罗文华进行喊话劝其放弃抵抗主动自首。

  几分钟的喊话后,疑犯开始动摇并表示愿意弃刀自首。谁知屋内却忽然没了动静。警方立即安排人员爬上屋顶进行观察,发现疑犯躺在床上。当民警使用木棍将遮挡视线的蚊帐挑开,并捅了捅床上的罗文华,发现其一动不动,便立即示意门外的民警突然破门而入。

  就在民警冲进房间时,发现躺在床上喘着粗气的罗文华腹部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正在向外流淌。本准备实施抓捕的民警立即拉起床单为其包扎止血。

  抢救 通宵未眠救人命

  现场勘察认定疑犯持刀剖腹自杀后,现场处置民警立即联系医院急救中心赶来救护。由于大雨毁坏路面,车辆无法进入村寨,近10公里的泥泞山路需要人力运送伤员。由于人力不足,民警只好请村民帮忙将这个生命垂危的疑犯抬到10公里外的救护车上。

  “当时最大的难点就在于,村民都恨不得当场就把这名杀害本村村民的疑犯打死,更不用说救他的命了。”白勇副局长介绍说,但是为了赢得时间抢救疑犯的生命,现场民警还是对持有对抗之意的村民开展了耐心的思想工作。最终,景伞村推举出了10余位村民和民警一起找来材料,于凌晨4时许做好了一个担架,4人一组轮换着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于清晨7点钟顺利地将其送到了前来接应的救护车上。

  昨日中午1时30分,记者从勐养赶到景洪市人民医院时,经过近两小时手术抢救的疑犯罗文华已被推出手术室送进了病房。

  主刀的钱医师介绍,罗文华除了肝部被划出一个3厘米的轻微伤口外,内脏均无受伤迹象。经过手术已无生命危险,不出意外一周之内即可出院。(云南网-春城晚报戴振华孙熙稳黄志荣 张娅)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文华 | 罗太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