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期间多家影院上座率暴跌 半价日也难拉人气

  在精彩的奥运赛事面前,即使是周二半价也没有任何吸引力。记者今晨从北京各大影院获悉,昨天虽然恰逢周二半价,但观众人次仍然暴跌一半。

  周二“优惠日”观众暴跌一半

  周二半价日是观影高峰,平时可与周末一争高低,但昨天北京绝大多数影院门可罗雀,观众人次和票房与以前相比至少下降了一半。


  在望京星美国际影城,平时的周二观众熙熙攘攘,黄金时段上座率能达到80%左右,但据统计,昨天连30%都不到。平时每个周二的票房大约是10万到20万,昨天却只有不到3万。影城工作人员王小姐感叹:“特别是上午,售票厅里根本看不到几个人。”

  而望京星美国际影城的状况也是北京各大影院的状况,少有例外。在中关村金逸国际影城,平时周二观众络绎不绝,昨天却见不到几个人。

  影城工作人员牛小姐说:“昨天上座率大概下降了三分之二。我们这周围都是高校——清华、北大都在附近,暑假期间学生们本来是消费主体,结果现在很多学生都当志愿者去了,或者呆在家里收看比赛,很少有人愿意出来。”

  周末“黄金日”人数仍下降

  除了周二,平时观众也同样少,即使周末这样的票房黄金日也一样。

  据万达国际影城的详细统计数据显示,8月2日周末时,其平均上座率是51%,而到了奥运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8月9日星期六时,其平均上座率只有34%,下降了17个百分点。

  而这还算是北京各大影院里下降得比较少的,据记者了解,长虹影城、新世纪影城、新首都影城等地平时观众的下降率都在50%上下。

  遇焦点比赛 影厅达“冰点”

  除了平均上座率下降外,北京各大影院的负责人一致反映,一遇到焦点比赛,影院上座率的下滑就更惨不忍睹。

  望京星美国际影城、中关村金逸影城的负责人表示,以前上午比下午和晚上人少是影院的惯例,而现在焦点赛事也已经成为影响上座率的一大因素。

  他举例说,同是下午的场次,8月11日4点半的放映场比2点多、3点多和7点、8点多的场次上座率要高。一看赛事表,原来2点半是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3点半是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7点又有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这几个时间的电影场次只有几个观众观看。

  而8月10日中国篮球队和梦八队的对决是晚上10点多,一般那个时间看电影的人是比较多的,结果影厅里几乎没人。

  8点多和9点多的黄金场次也因为要到10点多才散场,非常冷清。(记者 喻德术)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